2008年4月22日星期二

英达丽=乞人憎?

排污水的公司英达丽,在约十年前成立被委以重任,处理国内污水洁化的服务,民间就掀起千层巨浪的不满。
这家半途出家的企业化机构,在营运过程中引发人民诸多不满和怨言,皆因没有足够的运作技能之下,在毫无建树的环境中狮子开大口,通过当局的一些条例,让普罗民众任其鱼肉。
没有服务却要求收费,就是这家机构成立时期典型的标志。
当时,所有住宅区都未有明文规定需有洁化污水的系统,然而,该公司成立后,不论大小高低或市区乡区及新村,缴交排污费一概不能幸免,大鱼小虾齐齐入网。
如此不费吹灰之力,可以收取千万计的入息,是完全没有道理的。
也因此,导致人民怨声四起,甚至当年马六甲的首席部长还有记录把一批本想与州政府会面的该公司人员赶出政府公署,可见连政府高官也对此忍无可忍。
学校去年收到排污水费单,竟然每月除了固定25元收费,还要加上以水的用量来计算,显然比起清洁的水更加珍贵更加高档多。
学校是三十年前建成的旧建筑物,并没有污水净化系统,十年来,这家公司不请自来进行过八次的吸污工作,服务就只如此。故此,校方致函该公司要求豁免以水的用量计算收费,并引经据典列明学校并无洁化系统等资料,奈何得到的答复是十年来该公司曾有过八次的吸污服务,内阁决定必须缴付多收的污水费。
事事用上头来施压,难怪民众生厌而拒绝缴付污水费,就连固定的25元也省回!
贪得无厌的结果,是因小失大。
新任教育部副部长魏家祥日前对这家英达丽公司的评语,来得正是时候。当局必须促请排污公司履行社会责任,豁免学校机构的排污收费,需知学校做为非盈利教育机构,如何有足够的基金任人挥霍,如何能够让一些毫无建树的团体无故分姜?
魏副部长大人加油,请给国内各学校协助,杜绝英达丽的非分要求!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