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30日星期三

430大限期

今天,四月三十日,是什么日子?如果你是打工一族,别告诉我你不知道今天的重要性!
就是在每年的今天,国民必须呈报所得税BE或其他相关税务表的最后期限。
当然,你可以不用理会这个大限日期,你可以过了才呈报,后果是分分钟准备被税收局另加罚款了事。
当局致力促请国民呈报所得税的口号是『履行良好国民的任务』。政府除了以法律条文约束人民逃税,也以宣教方式教育国民缴交所得税的责任,国家要发展,需要人民的支持,需要在税务收入得到资金。
以往每年呈报所得税表格是费时费事的工作。你必须在收到税收局寄来的表格后自己或请专人根据你工作机构发出的全年收入证明,详细填妥后,连同这些正本资料或保险收据等,一并寄给该局审核,根据所计算出来的数额,缴还税务。
电子时代的来临,一切都简化多了,只要面前有一台电脑,向当局索取个人pin号码,就可根据指示一步一步完成电子填写报表,而且,还会由系统自行替你计算出应交的款额,或已多付的钱数。
谢谢数码世界带给你我的便利。
大马人民最可爱之处,就是不到最后一分钟,很难推得动去完成该做的事。就因为如此,大家一窝蜂涌向电子报税,网络大阻塞是必然的现象。如果你选择在今天才上网呈报税务表,那么,请保重,请祈祷,希望网络大道通行无阻,顺利且及时搭上报税的列车。
祝福你。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