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0日星期日

结婚


路过市区某地,被挂在大篱笆的一面特大又耀眼的广告布条吸引住,以为又是什么建屋计划的宣传横幅。
且慢,细心多看一眼,这幅别出心裁的广告,不卖屋也不卖楼,是一幅让你我感到惊奇的金童玉女结婚的告示布条,超大的字体把新人姓名和婚期明明白白地列出,连同左边大大张的甜蜜婚纱照,看了令你我羡慕得说不出话来。
新新时代人类思想开放,喜欢以标新立异的点子来塑造绰头,结婚那么私人的事,竟然高档自我公告社会,让全世界的人们为我祝福,让全世界的朋友分享我的快乐和幸福!
如此夸张的结婚方式,比起那些摆设豪门盛宴及刊登全版贺词广告的豪放动作,有过之而无不及,让你我这些落后的人群高喊三声,称许当事的主角勇气可嘉,佩服佩服。
婚姻大事,是人生一个重要的起点,马虎不得,理应以最佳的方式迎接这桩人生大事。
曾经有过很夸张的年轻人求婚故事,除了在电影院、电视上,花钱打广告传达爱意,也有人高价请广告社制造别致的广告牌,竖立在人来人往的闹市中心表达爱意,公告全世界。
从前的人对爱情保持含蓄,爱在心里口难开;现在的人则唯恐天下人不知道自己在谈恋爱,要张扬才表示对你爱得够深。
话说回来,结婚是两个人的私事,结婚只是成家立业的开端,两相厮守的日子是否顺利,爱情生活是天长或地老,尚需来日方长的考验。开始就大事张扬,万一不小心让结婚变成爱情的坟墓,搞上法院让人拍照宣扬,可不知该如何收科。
私家事,想来还是保持低调为妙,不是吗?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