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9日星期六

华小迁校大计




最近若干年来,华社在关注华小学籍不足,城市与乡间华小学生来源两极化的困扰,不断寻方设法向教育当局进谏争取,期望把国内华小的问题缩小及改善。
多得国阵华基政党马华公会及民政党等当家头头的配合,一些乡区华小因没有学生来源而获准迁校至人口稠密的地区,借尸还魂地容纳许多足龄生有进入华小的机会。
霹雳怡保市中心的其中一所大型华小,于大选前获得教育部批准迁校,则与上述提及乡区华小迁校的性质不相同。这所坐落在闹市的华小,不愁学生来源,却因为校园过小,加上在闹市中衍生的交通、保安等问题,董家教才有计划将学校搬迁到一个远离闹市、地段广阔的极佳风水地。
为着早日落实搬迁大计,董家教头头这批商界翘楚及专业人士表现的非常积极,落力奔走,获得某地产公司慷慨捐献一段辽阔的山边校地,地点还算理想,并隆而重之举行了献地仪式,公告华社学校搬迁计划正如火如荼要展开。
一项大计划的推行,校长就成了当然的重要执行者。原任校长在这关键时刻告老荣休,辗转间当局调派外坡人接任这个执行长的职位。
或者因人事沟通出了问题,又或者接任者非同籍贯自家人,三机构头头频频施压后,一年半载就顺利将原任者送走,迎进原任某小型学校担任校长的自家人,摇身成为身负迁校重任的校长,准备留名为完成迁校大功臣。自家人好沟通好办事,期望如虎添翼迈向迁校大目标。
很好的策略,很有意思的安排。
然而,要完成这么吃重的计划,面对的阻力重重可想而知,三头两日要顺利落实,着实奢侈梦想。管你是自家人或舶来货,沿着现有的条例及程序最实际。所谓行车有车道,唱歌有曲调,一点也没错。
最近传来的阻力,是说农业土地转换的问题和涉及庞大的土地税务,把这计划拖慢了步伐。
毋庸置疑,凡事无法顺心顺意,者番土地问题显然只不过是难题的开场白,往后接踵而至的重重阻力,就加倍考验执行长的耐力呢!心要热,头要冷,必能逢凶化吉,水到渠成。
我们所看到的,怡保万华小学二校搬迁面对了一波又一波的阻力,历经多任的校长不懈的工作,配合热心领袖的落力奔波,拖拖拉拉已有相当长的岁月,目前才收到成果。
那么,呵呵,如此大计划想要一飞登天,谈何容易?校董头头对自家人掌校后,寄以后望能以最快时间完成搬迁大计,想来,只不过是一厢情愿的腹稿罢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