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3日星期三

妈妈的奶水




最近在槟城有这么一个场面壮观,温馨感人的集会,总共有68个小宝宝安详躺在妈妈的怀抱,满足地吸食妈妈的奶水,把小肚皮填得饱饱,让自己变得健康胖胖的小可爱。
配合世界母乳喂养周,槟城母亲哺乳互助协会,在槟岛举行了这场别开生面的集体哺乳活动,吸引了68个妈妈挺身参加。
其实,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报告,婴儿获得喂养妈妈的乳汁,将能吸收最佳的营养,让他们更健康的成长。研究显示,母乳除了具有最全面的营养价值,将有助于婴孩的智力发展,减低孩子患病机率,而且更重要是可以促进亲子关系。
新时代的女性,都以工作为重。身为职业女性,为工作忙碌再忙碌,早出晚归,家务交由女佣处理,如何有机会安详地让新生婴儿乖乖躺在怀抱里,享受美味又营养丰富的母乳?因此,该组织推广这个鼓励喂养母乳的目标,看来未必能收其效。
无论如何,职业女性的新妈妈生产后,还有一段长时间的休养期,如果妈妈能够在这段期间发挥母爱的伟大,以自己的新鲜奶水充孩儿的食粮,对孩子对自己不失是最好的选择。肌肤灵肉的接触,让双方感受血浓于水的自然反应,直接促进母子俩的关系。
虽然市面上出现各种各样牌子的奶粉,不过,专家认为,尽管奶粉公司宣传说非常接近人乳,不过,假的真不了,婴儿所需要的,还是母乳特佳,不会如奶粉般加料许多化学物及防腐剂,自自然然,健健康康,多好!
看着自己的骨肉健康成长,妈妈的内心是欣且喜,尽量以自己鲜甜乳汁给小可爱充饥,带给你永远的欢喜和满足。

3 条评论:

匿名 说...

现今的婴孩出世后,为人父母者,要达到孩子成龙成凤的愿望,市面上再贵的奶粉都不会放过。这类奶粉含有多种附加品如DHA,RHB,CIMB,MCA,PKR,DAP等,造成头脑细胞成长过度,小小年纪,就已经满脑子'计子'。无怪乎学校的老师都大喊吃不消。希望以母乳哺育的小孩,能让将来的老师,不用再面对这些'天才'儿童,压力减轻,更长命!

匿名 说...

马后炮:你可常常吸食奶水,又如何知道奶水的鲜甜呢?

匿名 说...

朋友,有听过吸了过期的老奶而中毒死亡的笑话吗?不要乱乱吸哟!保重龙体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