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6日星期三

奇怪的姓名



纽西兰有这么一个九岁的小女孩,因为不满父母为她取了一个长长的怪名字,向法庭寻求协助,成功获准完成改名手续,跳离不断因自己的名字,而受尽朋友及人们嘲笑的恶梦。
你道是什么大不了的怪名字?阿猪吗?小鬼头吗?神仙车吗?小黄狗吗?黄瓜蛋吗?都不是!听好好,她竟然有以下火车路那么长的名字:塔鲁拉跳来自夏威夷的呼拉舞(Talula Does The Hula From Hawaii)!
如此特别兼奇怪的名字,难怪她经常被同学笑到脸黄,天天都过着极度尴尬的日子。
她的宝贝父母居然能够用这么的句子来当女儿的名字,想来只为满足自己当年的一时之爽,完全没有顾及孩子长大后会面对的后果。我看当局应该以虐待儿童的法令,将这对父母关进牢房面壁思过!
其实,现今社会的为人父母者,对初生的儿女都宠爱有加,花心思为小不点取个登堂入室的好名字,或者诗情画意、顺心顺口的绝妙称号,甚至遍访名师讨教,期望这个自认特佳的命名将来带给儿女好运和财富。
可是,却有些想不开放不下的父母,一旦因成人解不脱的婚姻纠纷而闹分离后,竟把子女当成私人产业来威胁对方,狠心让小小心灵深受伤害,把自己的姓氏加诸于原本孩子的姓名之上,满足自己的虚荣和报复心理。一个人两个姓,让他们一生一世背着包袱见人,让他们因姓氏重叠而受尽朋辈追问与嘲弄。
唉,人,就是那么想不开,人,就是那么计较。活着,本该追求的是快乐,是欢喜,何苦作蠶自缚,为着那口闷气而活受怨恨和苦恼长期折磨?
平常心善待自己,自在放下,生活更有意义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