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7日星期三

波士的果园游记




语文老师给小学生写的『melawat dusun buah-buahan datuk』,要学生把访外公水果园的经历,化成短文记录起来。数十年来的热门作文题目,至今还是同样热门,甚至在政府考试中,也曾有过如此的作文题,让同学们发挥采水果吃水果的兴奋。
那天顶头上司突然心血来潮,邀约你我这些馋嘴的老儿童,来到他的果园参观并品嚐果园里鲜甜的红毛丹,让大伙儿大快朵颐,满载而归。
当天下班之前,我们共车从皇城出发,抵达离大路旁不远的单层独立式住宅时,波士已在家门前等候了。真谢谢他那么热诚邀请,有机会走走看看这片约一依格大的土地上,除了前端竖立着漆上白色的新颖独立式民宅,后半部全被各式各样的果树填满空间。
红毛丹成熟的季节,满树红彤彤的果实,高也有低也是,煞是好看,让你我唾唌三尺。
比起现场其他如榴莲、山竹、菠萝蜜等高个子果树,园子内的红毛丹树矮小健壮,树桠前后左右都结满果子,随手一拉,上等好料的果实即可剥开放进口中,方便之至。
边走边看边细嚐,十来棵红毛丹树果实充盈鲜甜,没有那些肉酸果细的品种。如果时光倒流十来年,园主将一棵一棵树上果实承包给贩商收购出售,那可要发达啦!
据说,现在的红毛丹虽可口好吃,可是却没有那么好的销量,真可惜。
风吹云黑雨也跟着来,像是迎接我们这几个贪吃的老儿童。大家七手八脚匆匆忙忙采摘一袋一袋的红红毛毛果,快手快脚收集到厅子前细心享用,其乐融融。
回程时,波士还特别吩咐大包小包一并带回去,除了自个享用,还可益了左邻右舍的老友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