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3日星期六

汽油降价



虽然首相前天才矢口否认降低油价的传闻,但是昨天却出尔反尔,宣布降低汽油零售价15 sen,从目前的每公升RM2.70降至RM2.55。
政治人物说话真真假假、虚虚实实,世界油价升降课题,让你我这群普罗草民再三领教它奥妙之处。
中央政府日前重复表示,随着国际油价节节调低,政府将在下月一日有望降低汽油零售价格,而且考虑以市场油价自由浮动的机制,每月可能两次调整汽油零售价。
言猶在耳,大家不必等到1号,当局已迫不及待宣布今天8月23日开始,油价调低15 sen,给你我一个早来的惊喜。
604油价大幅度调升之后,百物价格跟着暴涨,举凡公共交通及运输业首当其冲,而杂货贩商更是让涨风紧追而至,毫不放松。
你我倒真怀疑,一旦政府宣布油价调低后,连月来据说受到高油价所波及而被迫起价的小贩商、熟食店及其他相关的服务行业,是否也将会跟着把过高的收费调低至更合理的价格?
我们都被百物价格有升无降的事实,给折磨得好苦,这次且让大家睁大双眼,看看会有多少连锁性的『降价』?人们对于贩商提出不会调低物品价格那些似是而非的藉口,已麻木不仁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