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1日星期一

京奥开幕中国队的旗手





大伙儿在日前晚万般兴奋地观赏电视画面直播世纪体坛盛会京奥开幕,除了被精彩的演出胶住双眼,『京』喜异常,在大约深夜十一时半左右,各国运动员列队进场接近尾声时,中国队伍在家喻户晓的中国篮球明星姚明任旗手,浩浩荡荡进场时,都发现高大威猛的姚靓仔身边,竟然多了一个可爱的小不点,毫不忌场地阔步向前走。
你我心里都奇怪,主办当局怎么让一个小朋友手拿旗子进场搞搞震。不过,看上去这小朋友除了表现勇敢,也相当可爱,个子样貌还十分讨人欢心,猜想或者是中国国家主席的儿孙,总理的孩子,还是京奥组委主席的孩子?
当然,除非曾紧密跟进中国抗震的消息者,对这小子有所认识,你我这些时常因工作忙碌而少接触外界的井中人,真想不透他竟然神通广大,大摇大摆地参与世人注目的京奥开幕盛典,成为主角之一。
疑团在次日的新闻报道中,才后知后觉的恍然大悟,着实惭愧。
原来小小个子的明星,是四川大地震时崛起的抗震小英雄林浩,真是有眼不识泰山,看漏了眼。
一名网友用以下的文字,说出众人对这小朋友的重视:
当“抗震小英雄”林浩,一手举着五星红旗,一手举着奥运五环旗,蹦蹦跳跳地出现在姚明身边的时候,相信所有观众都惊讶又感叹!这个和姚明个头差距如此“悬殊”,这个在汶川大地震中乐观又勇敢的9岁小林浩,为此刻绚丽的北京城又带来了另一种力量。
重庆晚报记者用了两段文字,将中国大小旗手形容为巨人,让你我对哥儿俩有更深的认识:
『2.26米的姚明,1.18米的林浩,昨晚当一壮一小同时引领中国代表团进入鸟巢时,没有人会在意他们身高的巨大差距,相反,一位享誉全球的篮球明星,一位英勇无惧的少年抗震英雄,在所有人眼里,都是伟大的巨人。  
邀请在抗震救灾中表现出无畏勇气的林浩加入开幕式之中,在于整个中国对汶川地震的关心,以及对灾区重建的鼓励。其实“小巨人”姚明也是抗震救灾的表率明星,他不仅个人捐赠了200万给灾区,而且还频频组织各种相关的救灾活动,表现自己的善举。因此在相关人士眼中,姚明和林浩的组合是最合适的,“他们两个都是‘小’巨人”。』
完美的组合,激情的配对。不过,如果你有细心的察看,呵呵,怎么搞的呀,小林浩手拿的中国国旗,居然和姚明的大国旗方向倒翻,是刻意安排,还是百密一疏?
谁来为我解开这谜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