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9日星期六

北京奥运盛典开幕图






百年难得一见的京奥开幕盛典,让全世界40亿人看傻了眼,激情澎湃,惊叹连连。
根据报道,北京奥运会是史上规模最大、最贵的一次奥运会,耗费超过马币1308亿令吉,而且也是史上最多人观看的一次奥运会,估计全球有40亿人同时观看奥运转播。
昨晚的那场空前精彩的开幕活动,完完全全让世界列强对中国这条沉睡已久的巨龙另眼相看,对它苏醒后的表现报以最热烈的掌声和赞赏。
7年筹备的辛酸,所花费的人力物力,克服万重艰难和天灾人祸的压力,呈现在你我眼帘的是高潮一场紧接一场的开幕表演,也通过肢体演出,让世界各国解读中华文化优美的历史和成就。
昨晚自己独坐在电视前,虽然没有Astro全场追看现场直播,还好可以在第一波道从八点半起,直播的节目,欣赏许多精彩的部分,没有让兴致勃勃的自己失望过。
虽然前半部的舞龙叠罗汉京戏等戏码错过了,然而,好戏在后头已足够令身为华人的你我内心油然浮起骄傲的感觉,情不自禁大呼小叫鼓掌喝彩。真佩服节目总导演张艺谋的创意点子和策划,把全场文化演出一气呵成呈现得天衣无缝,完全没有冷场。
而且,著名的鸟巢上不时燃起的火树银花,万紫千红,看得观众大呼过瘾。
其次,花上一小时多的各国选手进场的环节,也让你我惊叹,全场各处白衣白裙的美少女啦啦队,载歌载舞,当局以人海战术美化整个鸟巢体育馆的场面,着实值得大书一笔。最后中国队伍在旗手姚平的带领下,很有秩序地进场,比起一些国家选手进场时好像在开玩笑的轻浮举止,又是另一个可圈可点的优势。
圣火点燃的环节,举世瞩目,最后一棒的火炬手揭开谜底,果然是体操王子李宁,被钢丝拉上鸟巢上空,在投影的祥云画卷上“腾云驾雾”,“跑”向终点,完成了“飞天点火”的任务,让全世界的观众为这奇特的一幕,看得目瞪口呆,拍烂手掌!
北京,你的确与众不同,出类拔萃。
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让你我一起高唱京奥的主题曲:
我和你,心连心,同住地球村,
为梦想,千里行,相会在北京。
来吧!朋友,伸出你的手,
我和你,心连心,永远一家人。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