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日星期六

农历七月






华人农历七月,刚过了半年时光。
半年来许多特别节日、喜庆等,都快乐地渡过,而进入半年后的七月,秋冬的来临,风俗习惯告诉你我这些黄皮肤的华人,接踵而来的日子,就充满诡异、神话、怪谈。说项者言之凿凿,听者则一时神游四海、一时冒汗惊慌。
七月,结合了两个完全相异的节日,一个是牵肠挂肚的爱情故事,另一个却是令胆小者听得毛骨悚然的鬼门洞开的传言。
牛郎织女因犯天条,只能在每年的七月初七,得到喜鹊们帮忙助道彩虹天桥,才能相会。唉,好可怜,还好,久别胜新婚,卿卿我我痴痴缠不在话下。天上人间,这一刻羡煞神仙。
凡间人类不但自古以来深受如此忠贞爱情感动,还大动作一起庆祝一番,一些地方甚至高调主办七夕情歌对唱大比拼,歌颂伟大的爱情,增添人间谈情说爱的乐趣。
另一方面,七月阴曹地府鬼门一开,人间就变得拥挤,这道门开启半个月,凡间庆过七月十四或十五之后,假若当时还有赶不及回府的野鬼,那可要饱嚐另一个半年在人间受折磨的苦楚呢!
或者真有其事,或者听多了假也成真,忽然间可以发现在七月里有许多怪谈个案,频频发生。最近国内彭亨州连续有两所中学,竟然诡异地发生学子鬼上身的事件,校方无从解释,请来巫师法师作法去邪,还是漫无头绪。
此外,七月初一鬼门关才开,就传来令人震惊的死亡车祸,七车连环撞2死6伤;再来有运尸体的铁架床在医院运送死尸时,突然松脱等不可思议的状态百出,不知是巧合还是另有隐情?
神鬼灵异故事层出不穷,华人最忌农历七月,不管你胆大包天,或者胆小如鼠,还是为自己着想,千万要跟一跟民间禁忌和老一辈的叮咛噢。
宁可信其有,万事好处理,是吗?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