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0日星期日

气派非凡的奥运开幕






8月8日奥运会开幕当晚,世界也疯狂。虽然大马离开中国北京十万八千里,然而,国人的热情期待,不逊色于现场观众。各族露天小贩中心或嘛嘛档,竖起大荧幕直播远在北京鸟巢的盛况,喝彩声鼓掌声此起彼落,气氛空前,京喜不绝。
的确,中国是次杰出的演出,振奋人心,气势万千的排场,从头到尾如魔术梦幻般的表演,除了告诉全世界中国能把梦想变成事实,也传达了这个曾被西方嘲笑是东亚病夫的大国,并不是阿斗。
张艺谋及他的团队以中国精通的体操和杂技的优势,将全程开幕节目化成飞天遁地的精彩表演,并用了数以万计的人力和演员,一起完成不可能的任务,让苏醒的巨龙翻腾,让龙飞凤舞的场面感染世界各角落的黄皮肤华人。
多项精彩演出都与2008有关联,这又是另一个空前的绝作。2008人擂鼓和2008名功夫好手齐舞太极拳的壮观场面,让观众心湖一次一次的随着波动和感叹。加上2008张全世界儿童可爱的笑脸,怎么不令这批不约而同围集在小贩中心透过大荧幕的我你他,看傻了眼,频呼过瘾。
看到年轻力壮的演员把大大的船桨(或者是铁扇公主的芭蕉扇)很有秩序地跟随旋律舞动着,像船在大海中漂游,又像神龙在摆尾,你说,情不自禁观众喊好,是不是发自内心的感受?
由刘欢和莎拉布莱曼合唱主题歌,配合着生动的表演和背景,以优美的旋律传遍整个鸟巢,传达着中国人期望和平的愿望,通过中西合璧,让地球迈向一家人一家亲的梦想。
新中国人力财力雄厚让你我咋舌。由于北京天气欠佳,阴霾笼罩,为着开幕不受大雨阻扰破坏,中国气象局朝天发射1104枚火箭弹,将雨云挡在北京城外,直到开幕仪式结束,鸟巢范围未见半滴雨水。这一招向大自然发出的挑战,远比巫师法师作法呼风唤雨还大阵仗,收效还不错呢!
此外,远在离地球38万公里外的天空,中国让嫦娥一号也为京奥开幕一起疯狂,在绕月轨道上播放一段以中英文广播的祝福语,让外星人、嫦娥、吴刚、牛郎织女等神话人物,共同分享喜悦。
北京奥运会开幕,成了新时代人间的神话。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