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8日星期一

岜东埔补选







岜东埔补选战事在周六提名后,已正式掀开战幔。两方主将正是公正党安华与国阵巫统阿力夏,而令你我大表意外,还多了一名包头老商人哈纳非,据说是一个不曾听过的『人民公正阵线』的主席,也来凑热闹插上一脚。
根据报载,补选提名各党把握机会展示人海战略,其中公正党号召三万人及国阵的一万人,把提名站挤爆,当局以防万一,除了调派数千警察到来,甚至劳师动众出动了军警和战争装甲车,真够夸张。
十天的竞选期,排山倒海的人海战、旗海战、街头讲座、人钉人战术、分糖果、给承诺,肯定让这批选民老板笑呵呵乐开怀,感谢安兄阿姐赐给的补选机会,让其他没有机会再做大选老板的民众看得心痒痒,羡慕得口水直流。
国阵千挑万选,找来从小受华文教育的阿力夏迎战安华,从而讨好华社,足见华人选票是何其重要,是各方拉拢的对象,是双方胜败的关键。
一直以来,给人民的印象是,风平浪静时,华印选票是锦上添花的玩意,因此管你阿福或马廉内心有什么不满,对政府有什么要求,令伯爽爽理一理,不爽看也不必看,总之胜算在握。
现在可好啦,旗鼓相当、平分秋色,看你还霸道至几时?
华教牌正好在这关键时刻受到重视,华语得到政府另眼相看的机会,全拜这次补选所赐。
从电视报道听国阵候选人阿力夏操一线过流利的华语,听他说了热爱华语华教的话,你我这些黄皮肤华人大受感动深表赞赏。国阵人马巫统人士对华教的评语,如果出自国阵头头的口中,那么,华教斗士半世纪来历经艰辛万苦的惨淡经营,如今将开出更灿烂的花朵,迎接更鲜艳的阳光。
提名后排名抽签得3号,阿力夏以流利华语奥妙地以华人对好意头的观念,形容自己抽到好签。他说:3和华语『山』同音,比喻像山那么高,带领选区人民走向更高峰;3和广东话『生』同音,生生猛猛,一击必中!
好个阿力夏,你的华语比我还棒!如果有朝一日老兄成为国家主流领袖,我想,国内华教将会更加充满希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