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日星期六

痴呆症






最近同事提醒说,怎么时常冯京当马凉,频频把他名字和另一同事调包来称呼,是否是老人痴呆症的预兆?
开玩笑,怎么可能的事!自己虽年过半百,顶头上端已牛山濯濯,却还可以自我陶醉是绝顶聪明的象征,而且天天做运动跑步走圈的效果,肯定是高大威猛、思维清晰,身材fit 到漏油!
如果两三个月前不是因为鬼僵尸黑斑蚊搞搞震把这只水牛击倒,就从来不曾进出医院嗅药味。
可是,近来却被指时不时脑袋出现状态,说三道四后把重要事给忘得一干二净,又将阿云当作阿清,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更年期?痴呆症?别吓人!
前些时候曾写了一篇『当我老了…..』,为真正的老前辈抒发心中的感受,并希望你我关注老人有生之日的生活。想来,那些话题很快就言中自己的未来处境。
其实,“家有一老,如有一宝”,点醒我们需善待老人家。他们丰富的生活记忆和经验,有助于指引年轻人面对未来,避免走向以往相同的冤枉路。生动的记忆可以使一个人活得年轻,而当痴呆症剥夺了老人记忆,语言功能及他们性格发生改变的时候,确实是一个家庭的损失。
专家表示,由脑部淀粉样蛋白细胞坏死,造成了老年痴呆症来袭,主要是脑部功能失调严重导致产生记忆混乱,智能在本质上出现持续的损害,个人醒觉力丧失和社会适应能力降低。
因此,同事建议不要让自己的思维生锈。思维的活动可以加强细胞,据说老人玩麻将就是一门值得鼓励的思维活动。
为了让头脑清醒,邀来友好同事或其他同病相怜的老家伙,空闲搓麻将锻炼大脑的功能,不失是绝佳的方法。
奈何自己却从来不会磨砖搓将,叫我如何是好?
还有,听说搓麻将是犯法的勾当,随时会遭警察取缔,然后把仅存的几根头发给剃光,到时成为真正的光头佬,问你怕吗?

2 条评论:

lim 说...

你我受到周遭事物干扰,抑或工作压力,情绪波动等,思维会失常,导致对人调包称呼,不足为奇。你老兄保健有术,懂得持续运动,体魄魁梧不在话下。庆幸你不会磨砖搓将,如今尚健壮如牛,思维鼎佳。大半年来,能够不懈上稿部落格,每日一篇佳作,如是磨练,脑细胞已经极度活跃,何苦想望四方城搞麻将?须知进城容易出城难,届时站岗城中麻将台,双腿锁定,屁股不动,脑袋思维是有所锻炼,四肢却不发达,病魔缠上你,让你嗅药味,想回头跑步走圈恐怕已经无能为力了。

skylark 说...

说得也是,明明白白我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