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2日星期二

猛鬼学堂




农历七月这华人最不欢迎的月份,不知不觉间已过了一半,民间受到传言中地狱鬼门关大开风俗影响,绘声绘影地传来许多不可思议的怪谈,是否捕风捉影,幻觉或巧合,相信是见仁见智的话题。
据说:逢农历七月间,社会上的命案倍增,不论是车祸意外造成,或是被谋杀枉死,据统计是比往常大增。
有心人说,是阴曹地府的好兄弟找替身,运数低者逃无可逃,唯有通过功德法会普渡众生造福补运化解霉运。
不过,自进入农历七月以来的这段日子,学堂闹鬼的新闻,却频仍见报,甚至图文并茂,让你我深信并非以讹传讹的无聊绝作。单在彭亨州的三所国中,就连续发生多次的中学生鬼上身的画面,令闻者丧胆。开始时校方不以为意,还以为是学生过度期考压力而精神出现状况。
据医药界专家的解释,学生受到考试压力引发心理问题,陷入歇斯底里症状,而这症状一旦引起后,甚至会由一人蔓延给其他人,使旁观者错觉有幽灵在干扰和作怪。
科学观点虽然如此,可是接二连三的诡异怪诞的情形在学府发生,其中有彭亨、雪兰莪、霹雳、砂劳越等地多所学堂超过百名中学生中招,就让你我深感不安及冒汗了。
受影响的太平某中学,为此更请来法师巫师作法捉鬼,不过还是一筹莫展。
此外,彭亨一所情况更严重的中学,经过多次科学化的处理和要求协助,依然毫无见效,唯有宁可信其有的前提下,获得家长及巫师的协助,大阵仗弄来『平安水』,让全校师生喝下保平安,安抚内心的恐慌。
七月调皮鬼竟然三番四次来把学堂闹翻天,或者诚如了解灵界动态的高人所言,幽灵认为受到人类大事发展而居所遭霸占,生气之下向人类采取报复行动,让学生哥先传达明确的信息。
香港曾有拍摄一出让学子丧胆的猛鬼学堂的电影,看了后使学生怕上加怕,连厕所也不敢单独去。
看来,还是弄一大壶平安水咕噜咕噜喝进肚子买个平安,让幽灵鬼怪不敢逼近来。可是,如果不小心喝错了『孟婆汤』或『忘情水』,后果不知会如何?

3 条评论:

匿名 说...

朋 友, 鸟 人 讲 鸟 话,?? 讲 鬼 话? 鬼 话 连 篇, 小 心 新 潮 的 女 鬼 上 您 的 部 落 格, 纠 缠 不 放 您 这 个 部 落 格 壮 汉。

skylark 说...

嗨,到底是鬼话还是鸟语,分也分不清楚。市面上的一些图文并茂的新闻报道,是以白纸黑字印出来,除非视若无睹,或无胆详读,否则,你老兄必然知道确实有多所学校闹鬼闹得沸沸扬扬吧!
小心行事,以免被美鬼相中呀!哈哈.....

匿名 说...

人说人话,鬼说鬼话,鸟说鸟话。
每所学校都有流传鬼闻。有些是流传已久,有些则是最近才传闻。更妙的是,大多数的鬼话都是由学校的守卫制造出来的,目的无他,让外人不敢越雷池半步,易以'吞搏'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