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6日星期二

升级降薪



职场上的薪酬,居然有『升职降薪』这一套,的确是千奇百怪的现象,也导致当事者愤然不满,情绪波动。
话说教育部在今年初,一口气提升原本在B型小学担任副校长职的资深教师,成为正式的小学行政高职,划一为A32级的行政副校长,名正言顺地执行副校长的职责。
严格说来,这项调升应该是恰到好处的举措,有了被正式化的地位,办起事来得心应手,对往后告老退休时的福利将获得进一步提升,而且在升级为校长的机会,已开拓出一条希望的道路。
然而,这批学校行政新官,却表现得非常不满和失望。
原来,原本已是学校担任副校长职的新贵,虽然当初的职位是由校方个别委任,可是工作性质是相同,还可以获得10巴仙薪水的教英语数理科特别津贴,每月可多得百多两百元的特别津贴。可是,自从职位被当局正名化,有关津贴竟然遭骑劫收回,行政高职不得拿特别津贴,除非是有参加特别受训或师训时是主修英文者,才不受影响。
这么一来,受影响者的人数可真多,升级了,可是每月少了百多两百元的收入,明显是升级降薪,为之哗然!
此举着实可列入世界大全之一,你我的感觉是举凡世界各地职场的正确规矩,理应是升级后,必然有更好的福利更优厚的薪金,是吗?
教育部的这项本末倒置的举措,可想而知,不但打击这批满腔热血的新官,还让许多原有意争取调升者却步。
或者,如此的决策,乃是当局疏忽或缺乏沟通而造成的错误。不过,在情在理有关当局在发现纰漏之后,就该即刻采取行动修正错漏,以安民心。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