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2日星期五

羽坛国宝衣锦还乡




大马羽坛国宝李宗伟自从在京奥羽球项目奋力杀出重围,进入决赛圈拿银争金,虽然在决赛当晚球艺水准出乎预料大跌,遭林丹轻松杀退,不过,回到大马,却还是受到英雄式的迎迓。无可厚非,这是大马在奥运这个世界级体坛平台上,争得的首面奖项,全国上下欢呼雀跃可想而知。
李宗伟『银来』之后的下集,更是人气高涨,无人媲比,衣锦还乡之际,走过的那道旋风更劲更狂。
中央政府有言在先,银牌到来代价是马币30万元,加每月3千元终身退休金。配合老家补选热潮,当局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赶在补选投票前发出奖励金,让这桩好事成为拉票戏码。
民联州政府方面,也对这道地的槟州子民当宝贝看待,人未到,拿督勋衔已早早在等待了。
李兄这趟参与奥运『银来』合时合适,机缘巧合,好运一萝接一萝地向他招手,想挡也挡不及。
一命二运三风水,相信李兄正是处于最佳时机的一刻,旺来旺来使他笑逐颜开。
一场补选让李兄的凯旋归来成为朝野争夺的拉票筹码,看来也挺令你我发笑的举措。名人回乡受骑劫又成了茶余饭后的话题,原本安排回程并已受到家人及友好,甚至槟州民联政府大阵仗到槟岛岜六拜机场接机,却在最后一分钟神不知鬼不觉被体育部安排在吉打空军基地下机,然后连回家看看老爸老妈的机会也没了,就直接被送到国阵的凯旋大会,为会讲华语的阿力夏先站台打气。
要成为名人,你必须学习习惯身不由己的感受。
李兄老大在机场等不到弟弟,却收到电话另一端的解释:『我现在正在车里,不方便多说………』
还好,又封拿督衔头又有花花绿绿的钞票可拿,名利双收,再苦,也是值得!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