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0日星期三

压力哦压力






追踪奥运会的精彩,让你我感叹两宗遗憾的结局。
承载中国人田径梦想的“飞人”刘翔,谁料在“鸟巢”只留下一个令人伤感而无奈的背影。
顶着13亿人的期望,带着卫冕的渴望,万民寄以厚望的中国跨栏王子刘翔,竟然在最后关键时刻,因预赛弄伤脚,而被迫半途而废,无缘卫冕他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时夺取的110公尺跨栏金牌。
奥运会掀开战事前后,刘翔的名字落地有声,是媒体追捧的对象,因为挑战者古巴的罗伯斯势力旗鼓相当,大家都以激烈的心情等待观看鹿死谁手的结局。
创业难,守业更难,可想而知,刘公子在数十亿粉丝的寄望下,所承受的压力会有多沉重?! 在只许成功不许失败的压力,难怪他从奥运会开始以来,媒体给予的评语是表现沉闷不乐。
其实,据说,刘公子的脚伤原来已有一段时日,而因一场预赛而导致旧伤复发,见他当时一脸痛苦的表情,就知道除了脚伤,心伤的程度更甚。
还好,就以脚伤不能跑为由,大可堂堂正正保住不败的美丽记录。
另一边厢,大马羽坛一哥也遭压力所害,与金牌擦身而过,无缘成为大马首位摘金功臣。
连场火拼过关斩将杀出重围的李宗伟,顺利坐亚望冠,与中国的林丹来一场生死决斗,对大马人民而言,是一项大突破,全国上下欢呼声不绝于耳,祝福之余,还频频传达夺标期望,一定要赢一定要胜一定会成功,大马媒体更是『煽风点火』般大事宣扬,如此大阵仗将李兄摆出来让大家品头评足,你说,当事者应对的压力有多大?
不出所料,压力之下打不出真功夫,当晚决赛的表现,完全不像是大马羽坛一哥宗伟兄,在中国林丹咄咄迫人的凛利攻势,频仍犯错,两局直落惨败收场。
无论如何,失败乃兵家常事,李兄较早前杀入决赛圈已显示球艺非等闲。为国家争得光芒肯定受到褒扬,至少30万元奖励金很快就会到手,加上每月3千元的终身退休金,已抵消了许多心酸的失落。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