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31日星期日

教育界这个圈



日前读过新闻报道关于国会的消息,由巴西马区国会议员拿督依布拉欣阿里对时下教育界的批评,感觉上如数家珍地爆料,还句句到肉,言之有物。
既然半辈子踏足于误人子弟这个优雅的圈子,何妨把是项国会实录,原文抄下,供你我反思,看看是否不幸被言中。
好个依布拉欣,措辞严正地批评说,目下许多教师活跃政治圈中,甚至出任政党区部秘书等高职,却忘了正业。
他说:政府要提升教育,可是却有不少教师不务正业,出任政党要职,天天这里开会,那里受训,忘了自己是教师,没有全神投入教育工作,令我国教育素质无法提升。
“一些普通教师在执政党内争得党职后,权力竟然还比校长等人来得大!靠山够强,连上司也可不必放在眼里。”
他也说,现有的趋势,教师要升职需要靠拢政治人物的支持,所以很多教师喜欢巴结政治高层,而且活跃政坛后,除了可避免被调离原地,还有机会平步青云,升职加薪。
呵呵,这就是职场现实,地下电缆劲靠山要强的政治画面嘛,拉欣兄,你吹咩?!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