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3日星期六

油价哦油价


首相阿都拉昨天宣布汽油和柴油价格分别下调15 sen及8 sen,并语重心长地表示要看到物价会随此下降,是很合理及天经地义的呼吁,然而,民众心知肚明的事实,除非奇迹出现,物价有起无落的魔咒必将延续。
果然不出所料,运输业及学生巴士业主已迫不及待抢先放话,坚决不会因油价降而跟随降价,当然有一大堆各自各的大理由,接着相信各行各业被促请把价格调低时,一萝又一萝的不降价理由看得你我眼花缭乱,不知所云。
一个字,就是别谈降价。双重利润是自己本事,阁下少烦。
政府当时调高油价后,体恤运输业,提供了柴油汽油回扣,学生巴士、德士、渡轮或罗里,大家都兴高采烈的竞相收取,帮补营运成本纾解连锁压力。曾几何时,随着政府的宣布,有起无落的行为,双重的利润,老板心里大可开怀地大笑一场呢!
苦,是你我这些消费小市民,钱永远不够用!
油价突然被宣布调低让人措手不及,油站业者更是大吐苦水,因为以过高原价购入的库存无法及时售完,蒙受了惨重的亏损。前车之鉴,业者肯定正盘算应对的计谋,下一次油降价时见真章!
因此,油价若再次调低之前,我劝你提早到油站添入足够的汽油,别想在油价调低后才添油,否则可能会陷入痛苦的遭遇。你想想,油站业主还会傻到会在知道油价将于明天调低,今天还进大量的汽油来供应市场吗?最有可能在天黑后大部分油站的存量售罄暂停营业,那么没有了油的汽车,如何在马路上行驶?
更可怕的,新机制规定每月有两次油价调整,哎哟哟,如此这般市面上会否因无法得到足够的汽油供应而乱成一团! 亏本生意没人做呀!
或者,这是杞人忧天的想法,但愿不会不幸言中,否则将是恶梦一场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