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5日星期二

野猪杀人





大约一个月前,霹雳太平某地一间兴都庙,来了一群森林不速之客---野猪(山猪),每天傍晚过后,就成群结队涌至向善信讨吃。这大群原本凶神恶煞,性喜横冲直撞的野兽,到了庙前,居然变成馴良如家畜,让闻讯而至的善信观众等啧啧称奇。
烟火可感化人心兽心,或者是有根据吧!
然而,另一边厢,在吉打某乡间甘榜路,日前发生一宗电单车骑士被山猪咬死的悲剧,凸显出山猪这只不近人情的野兽,其实见者必须好自为之避之大吉,以免因触怒它而招来杀身之祸。
话说有一名霉运当头的马来青年,某日清早七时许独自骑乘电单车,途经该不祥之路时,煞车不及撞到一只路过的大山猪,顿时失控摔倒路中动弹不得。遭电单车猛力撞击的这只野猪,大命不死,却愤怒不已要报复,忍痛发狂地转头攻击该名被霉运痴缠的骑士,一招回头枪咬向他,大口大口将他下体性器官咬下,造成牛仔裤内的小弟被咬成一个大洞,血流成河,死于非命!
两宗故事完全相反的结局,告诉我们野兽也有分黑白正邪,何况在人蛇混杂的人间凡尘?
近日报道了许多触目惊心的凶徒无恶不作,为钱为面子可以随意杀人放火,已到了惊人的地步。前几天在加拿大那桩在巴士上有狂汉公开凶残捅死人还割下人头炫耀的惨剧,其举止令你我毛骨悚然,鸡皮疙瘩!
实际上,正信宗教信仰,道德观念慈悲为怀的宣扬和灌输人心,有助于将毫无人性的野人,指引像庙前山猪一般,感化为馴良和气,平伏内心愤世的错觉!
人在做,天在看。阿弥陀佛,善哉善哉!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