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6日星期三

可爱的补选



308全国普选后,公正党实权领袖安华就不断喊话,将于最短的时间内,通过补选,回到久别的国会。你我一等就已过了半年光景,而后又因再度牵涉鸡奸案疑团,兜兜转转把大马政局闹翻天,圈定的补选区一时在联邦直辖区,一时在霹雳,一时又说在吉打,让选民昏头转向,不知目标在哪里。
总算,在日前由其夫人旺阿兹莎陪同下召开的新闻发布会时,正式宣布返回老巢岜东埔,由目前身任国会反对党领袖的旺阿兹莎辞职制造补选,从容下战书准备重返阔别多年的国会。
毋庸置疑,安华从1984年起在岜东埔崛起后,其势力不断膨胀,虽在后来因与前首相敦马不咬弦而被轰下台,然而,紧接着由百般无奈为夫从军的旺阿兹莎充当替身,还是牢牢控制着老巢的实力。
308大选旺阿兹莎以3万零338张多数票,大败巫统的菲道斯,除了拜反潮所赐,其政治势力桥头堡的地位,着实牢不可拔,稳如泰山。
者番在舆论界普遍投以同情的目光下,由爱妻成全顺利在自己的地方穿上战袍,已先声夺人,未战已见端倪。
选委会今天宣布补选提名在8月16日,投票日定在10天后,即8月26日。对满腹信心的公正党或民联来说,应该是一场轻松的战事,若无意外,目前气势如虹的安华轻骑过关斩将乃意料中事。
安华这个决定,就引来了巫统头头的反击,说是在愚弄选民,在浪费人民的时间和金钱,劳师动众,必然引起该区选民的不满。
可是,坊间声音倒认为,有补选才有发展的论调,已是政府的竞选把戏。
一场补选的展开,非但将使到地方上的发展受到当局前所未有的关注,人民的民生要求更是有求必应。双方宣战后在展开竞选运动时,对选民的重视,更是令老百姓深感荣幸。因此,不用问阿贵,补选实际上是老百姓最欢迎的活动呢!
毕竟,政府为赢取补选,大抛银弹在所难免。民众提出的诉求,唯有在补选时才有望获得关注甚至落实。
能够让自己成为选区的老板,有谁会傻到不想要!

1 条评论:

skylark 说...

是昨晚看第二波道的你怎么说,乃志和添强一个辩得凶,一个则辩得定,够过瘾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