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日星期五

给人欢喜、给人方便




职场上的际遇,因人而异,有人充满欢喜心迎向每一天,有人却不情不愿面对每一天的挑战。
上司下属的正确沟通,除了可以化解许多不必要的误解或人际冲突,营造一个欢喜心的工作环境,也将减低员工的生活和工作压力,而且必能通过融洽的交流来提升工作效率。
随着新时代新科技新知识不断涌现,许多大小公司及职场,都对员工培训这一环节深表关注,并极力鼓励参与再培训再深造的机会。
时代进步的需要,自我提升自我增值,就成了现代人乐意和尽力争取的目标。
当然,只要员工对提升知识和工作兴趣有积极的表示,必将得到上司鼓励和赞赏,因为双向增值是利人利己的良方。
活到老学到老,是人生的千古名言。马华公会对教育人民的目标表现得最积极,曾隆而重之推展『终身学习』的口号,确也唤醒了众多乐龄者重新拿起书本搞学习,而民政党设立的宏愿开放大学,亦提供了成人再教育的平台。
因此,只要有信心,只要有理想,条条大道通向自我学习自我增值的厅堂。
『给人信心,给人希望,给人欢喜,给人方便。明白这些话,这已是我生命的目标。』 星云法师这句话,应该可以让身为职场头头及担任上司者很好的指引,当下属合理的寻求援手,只是一个鼓励一个方便一个顺水人情,那么,可能让人欢喜和感激一辈子,何乐而不为?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