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3日星期六

电子海洛因




新加坡发生青少年因沉迷网络游戏,走火入魔,被发现暴毙猝死,令社会舆论对新时代的网络游戏闻之丧胆,其中发生学生堕楼双尸案,更让父母对网络游戏对孩子的影响有了新的见解和观念。
根据心理医生及辅导员的分析,青少年被网络游戏吸引并沉迷其中,精神过度集中在刺激性及高度警惕性,而且将自己化身与虚拟妖魔战斗,取胜后立刻换取更长久的玩意,神经不断续地处于兴奋紧张,战得天昏地暗,欲罢不能,宛如迷上了电子海络因,深陷网毒而欲拔不能。
这种现象肯定的导致孩子脑海中无时无刻飘浮着自己进入魔兽世界,大战妖魔的冲动,无心向学成绩一落千丈,失眠毫无胃口是平常后果。
其实,家长过于不节制让孩子接触电玩,蛮以为这玩意能够训练脑力,而且更重要的可以让他们安静地玩自己的游戏,不会打扰成年人的事务。如果你存有此种想法,这趟可要留意他们不会因此上了瘾,不幸中了电子海洛因的祸害。
其实,过度迷恋电子游戏,是自我封闭的行为,因为一旦进入游戏画面,你必须聚精会神与电脑搏斗,不得分心,否则必然吃定败仗。
新加坡那名原任杂货店助手,自从获得妈妈送他一套电脑游戏,每天沉迷虚拟游戏数小时。今年2月,被发现一动也不动地猝死在电脑前,屏幕显示他之前在网上和8人力战《魔兽》,最终不支暴毙。
网络游戏中心在大城小巷间林立,吸引许多青少年及在籍学生频仍光顾把零用钱往该处投,可以肯定的说,这般人被迷惑后无心向学,是必然的后遗症。
当局有必要确保学生哥,尤其是小学生,却步于这类网络游戏中心,以免荒废学业,不觉中深陷网毒而误了前途!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