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9日星期一

主题餐厅






写过一篇厕所餐厅的意见,竟然发现原来还有许多稀奇古怪标新立异的其他主题餐厅,在社会一些地区营业,能够吸引顾客光顾,而且生意还真不赖。
在这光怪陆离的新时代,看来自己的确落伍了,至少对人们用餐的心态不断转变这一门学问,毫无头绪,反而表现得大惊小怪,贻笑大方。
继台湾中国及日本等地出现以厕所为主题的餐厅生意大好,新加坡也有了以诊疗所为主题的餐厅,让顾客一嚐坐在医院里嗅着浓厚的药味享用食物的滋味,满足自我虐待的反常心态。
据说,这所以诊疗所为主题的餐馆,内里设备一律沿用医院常见的器材,餐桌椅子全如病床,餐器是如医生专用的治病工具,服务员身穿护士衣著,一眼望去还会错觉自己是在医院病房里养伤,真是大吉利是,阿弥陀佛。
后来,还给我发现更可怖的想法,有人提议开办一间棺材餐厅,内里设计以殡仪馆为主题,座位是墓碑,碗碟如骨灰盛器,各处还摆设一台一台令人望而生畏的棺木。
想像一下,餐厅里的服务员身穿打醮喃呒佬的模样,或似披麻戴孝的孝子孝女,穿梭往来在餐厅内外,情况是否让你以为置身于地狱的鬼饭店买吃?
给我免费的丰富菜肴美食,叫我端坐在这些异样的高档餐厅,再包一个超大的红包,我也退避三舍,落荒而逃。
你呢,可有足够的胆识,一嚐异样主题餐馆的奥妙?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