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日星期一

爱国


国家独立的爱国行动,是热烈张挂国旗,让市面上举目可见国旗的出现,到处红白条纹的旗海如云,据说就是忠诚显示爱国的精神。
今年中央政府以撙节为由大幅度减少国庆拨款,加上多州变天民联当政,导致国庆张挂爱国国旗的行动,并不如往年热烈,无论如何,官方建筑物还可见国旗遍布地飘扬。
不知什么时候开始,一些自认爱国爆棚的民众或个人,居然用国旗包身来显示自己是超级爱国。如果没有记错,当年死鬼律师歌手Sudirman在世时,标新立异在国庆集会上身穿自创的国旗戏服,在舞台上载歌载舞高唱爱国歌曲,博得全场盛赞,而名嘲一时。
后来,就发现每逢国庆期间,有一些歌手甚至平民百姓,将国旗裁剪成衣服帽子裤子之类,穿着到处走,以此表示爱国心爆棚。
最让你我感觉无厘头的,是有社团组织还煞有其事地办了以国旗为布料花纹缝制的旗袍及服装表演赛,把各方美女的诱人胴体给国旗紧紧地绑扎住,玲珑毕露,看得个个麻甩佬口水直流。
国旗,一个国家的尊严,理应是圣洁不可侵犯的象征。国旗,在情在理应该是高高张挂让人民仰慕和敬礼,奈何却在当局鼓吹悬挂热潮的推波助澜,演变成下三滥的所谓爱国表现,让神圣不可侵犯的国旗沦落到成为一些人的衣服裤子那么cheap!
你认为政府当局在国家尊严的大前提下,应否制定条例限制民众不得对国旗过份的发挥自认高明的创意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