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8日星期一

示威嘉年华





泰国反沙玛示威至今拉锯得那么长,两周过去了,这批人马竟然可以占据了国家首长的办公楼广场,耀武扬威,而且还吸引人潮不断增加的局面,真是世界上一件奇事。
更令你我惊奇的,当权政府眼眉被剃,虽然仓促宣布曼谷进入紧急状态,可是却空有法令,毫无效果,示威群众以胆博胆,睬你都傻。这种局面,又是一绝!
不可思议的进展,是主管国家前途的首脑及内阁部长,因办公大楼被反政府示威群众霸占后,连办公地点也不得其门而入,变成游牧领袖觅地办公,着实令你我这群顺民叹为观止。
泰国首长的容忍力道,的确不是其他国家首脑可媲比。有示威群娘子居然视礼义廉耻为无物,大庭广众把堂堂一国首脑的肖像戴上女人内裤羞辱,令你我看傻了眼。很久以前,马华高层拿督李金狮的名言:忍无可忍,还需再忍,正是沙玛政府如今的写照。
际此知识膨胀的新社会,人们重视及主张民主人权,动辄以行动渲泄不满,稍有不合己意,有人登高呼喊领头,那么随时付诸走上街头摇旗呐喊,必可招引无数志同道合的群众踊跃参与。
教育普及,知识水准提高,真假分辨能力升华,促使世界各地的愤怒群众对执政者看不顺眼,让当朝政府受到冲击。这个年代,几成在野的政党处于极优势地带,只要有根有据发表针砭当家缺点,掌声必将响彻云霄。
也因此,口才了得的在野领袖,很快可以成为人们的偶像人民的救星。
报载图文并茂,写尽了曼谷这次的示威嘉年华,也的确相当搞笑。在反对派大亨的散金下,除了有吃有睡有演讲,还有娱乐歌台,美女献唱表演舞蹈,按摩服务等休闲活动,甚至电视台漂亮DJ天天为君播放悦耳动听的广播,真够巴闭。
或者,台湾倒扁大集会又再成为泰国反对派模仿的版图,期望人海战来震撼沙玛的江山。
个人感到有点意外,这大批大批的人潮,怎么不必为自个的生活努力工作扑水,反而能够悠哉闲哉长时间驻守在人多杂乱又恶臭喧天的地盘,心甘情愿享用餐餐大瓁饭,拉拉扯扯等待当权政府拂袖而去!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