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1日星期四

卖笑






从前说女人卖笑,就是行为不检,以美色肉体换取三餐温饱的花街神女。
随口说人卖笑,小心遭破口大骂,严重点被告上官府,分分钟可能以毁谤他人遭定罪。
可是,新时代却有了真正卖笑为新兴行业,至少在中国重庆街头,就有这么一个三十几岁的大男人,向路人兜售自己的笑容,只要你不吝啬口袋里的一元人民币,就可买到他的其中一种由你选择的笑容。
12种不同的笑容任君选择,选好成交有你好看。呵呵,人的笑容竟然有12种,甚至更多,一一列出来,看看你我能够笑出几种:大笑、苦笑、微笑、奸笑、傻笑、狂笑、浅笑、假笑、含笑、陪笑、悲笑、又哭又笑、似笑非笑、含情的笑、皮笑肉不笑,当然,还有许多不知名的笑。
这就证明万物之灵人类的天赋能力,脸部表情随时可以显露出七情六欲喜怒哀乐。我们这位仁兄斗胆街头上演卖笑生涯,肯定演技一流,要啥有啥,绝非泛泛之谈!
可惜,百货天天涨价,普罗民众连吃的都有问题,那有闲钱去管笑的,花钱买个笑容,倒不如自己对着镜子自己笑。也因此,街头卖笑的生意,肯定是失败的,肯定无法赚个三餐温饱。
半个世纪前,倒是有『卖哭』这门生意,当时有钱人办丧事要排场要喧闹,因此兴起请人『哭丧』,出钱请来专业孝子呼天抢地哭个饱,使送终气氛哀闹,才显出孝道。
哭笑由你,自己才是最忠诚的欣赏者,由自己开怀的笑,悲伤地哭,随着感情世界自我发挥,才是正常的感情动物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