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30日星期二

钱!钱!钱!


那次写了篇关于国内大钞500元及1000元的故事,自从被停用并失去币值后,至今还有数以千计的钞票纸不知所踪,真是金钱挂帅的资本社会一大奇案。
寻根究底,当局认为最有可能的原因,除了火灾或天灾时折损,也有人将花花绿绿的钞票收藏,提心吊胆深怕被人偷走,甚至有人豪阔地如古玩般留守下来,空闲时拿出来摸摸自己过瘾。
最近读到报章一篇相关报道,也的确有爱钞的奇人,在台湾台北市闹出令你我喷饭的经历。
到底是谁人发明了钞票这玩意,让世人为之而疯狂,让你我把这宝贝看待比生命还重要,让人有了它睡都不安宁,必须觅地好好地隐秘收藏,最后却变得一无所有!
话说台湾有位老女人唯恐40多万新台币被登徒者偷走,在十多年前悄悄地把这堆约马币4万多元的纸币,收藏在原本是猪尞的破旧仓库一处昏暗角落,还盖上双层地毡掩饰,蛮以为如此做法百无一失,安全躲过为钱而来的小偷或歹徒,可以高枕无忧地保存这笔现钞。
的确,老妇人成功避过人为的偷窃,可是却无法避开昆虫动物,神不知鬼不觉地来和她分享这笔钱财。
最近她心血来潮,要让钞票见见天日,手痒难耐想摸摸这笔钞票,却发现收藏了十多年、分装在4个红包袋的40多万钞票纸币,全都被白蚁和老鼠吃光光,只剩下几片残骸和一条条防伪线!惊吓得『花容失色』,伤心大哭了好几天。
真不明白,那么大笔金钱,怎么不及时拿来使用,让币值流通,让日子过得舒适,让人生得到应有的享受?
钱财,收藏不用就失去价值,而且年年贬值,多么划不来!
如果钱财过多(没有人会这么认为),倒不如捐出做些善事,广种福田,总比毫无生产力死守来得有意义。
或者,以正常的方法,存入银行或换成基金债券,让它年年为你生些钱孩子,越积越多,不是更安全可靠吗,老太太?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