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3日星期三

不老实的霸级市场



新时代民众购物习惯改观,霸级市场应运而生,各大城市开了一间又一间抢滩而来,由于生意上的竞争,一波接一波的销价大战频仍,益了你我这群广大消费者。
闲来无事逛此间拥有最多连线的Tesco霸市,亲身体验它的霸气到底有多巴闭。走走看看据说价廉物美的物品,际此百物价涨的旋风狂吹,或者一个不小心可以买到超平价物品,满足赚到的心态。
正如所料,为了吸引顾客的青睐,这所霸市还特别印发精美价格传单供来往顾客了解减价的物品,林林总总看得眼花缭乱。
海底捞针在偌大且摆满货品的空间,要顺利找到心仪的物品,未必是一件简单的事。还好,经过一轮走走看看东张西望,来到摆放大堆的罐装饮料,打着Tesco牌子cola 和 sarsi,并注明一小托6罐装3.99令吉。以经济的眼光衡量后,认为值得采购存放,因此放胆搬了6大托每托有4小托共24罐装,总数144罐的tesco cola,避开人群抢先到收银处付钱。
服务员用感应器点算价钱,奇怪,却完全与列出的售价相左。原价一小托6罐装3.99元,那么一大托有4小托,价钱应该不会超过16元,可是服务员打出的价格却超过18元。原以为这应该是服务员算错,点醒后就没事,可惜好戏原来在后头。
他的解释可真搞笑,包扎住的大托装价钱18块多没错,唯有小托的散装售价才3.99元!情急之下,将包扎的胶纸给撕开,大托装变成4个小托装,毫无分别。可是,他坚持说,就算如此,售价还是不能与拿来的小托装相同。
天知道这是那门子的逻辑,一模一样的东西,居然有两个不同的售价!
以此看来,懵懂如你我不慎中招者大有人在,如果当时没有清楚理论一番,发生什么事情也不知道!
霸市霸级的市场,也真的霸气十足,怎么竟然如此不老实,一物二价愿者上钓,让购物者回家比一比,才发现中了圈套,才惊觉大大间的超市怎么会光明正大地欺骗失算的顾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