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5日星期一

绝妙的婚礼




农历八月份,华社间迎娶婚嫁的人生大事,就多了起来,金童玉女苦等七月鬼节月快快远离后,一窝蜂赶着办理婚礼,乃是大家意料中事。八月人月两团圆,花好月圆正是让爱情开花结果的最佳时刻,难怪四方八面的红柬三万几乎让人接到手软了。
结婚这桩事,有人认为需隆而重之大事宣扬公告世界,有者则以低调处理,认为结婚是两个人的事,不想过度铺张及给人添麻烦。
不论各人想法是否对立,婚姻大事的进行,除了延续风俗文化传统等方式,做足婚娶礼仪的步骤,随着时代的进步,人类思维改变及革新,已有许多新新人类以更创意更新颖的心思,大搞绰头,让小两口终身难忘,也让身边的亲朋戚友分享欢欣之余获得更多的乐趣。
最近令你我眼界大开,是关于柔佛的一名酷好跑步健身的男士,以空前奇妙的迎亲方式,由捷兔会友的陪同,在大好日子跑步14公里远程,来完成婚姻的大事。
原来,这位陈姓新郎哥的父亲是捷兔HHH会友,这起新鲜点子乃由他提议后获得认同,于当天出动88名会友,在交警的护航下,浩浩荡荡一路跑步到新娘的住家。
其中最搞笑的,竟然是跑步队伍出发前,陈父煞有其事地把『迎亲棒』交给儿子,叮嘱他好好用这支棒闯出一片天,别让爷爷及父亲失望。这支迎亲棒来头可不小,根据新老爷说,“是由爷爷把这支东西交给我,如今我就把它交了给你,好自为之。”
别小看这支以红布完美包扎的东西。这支迎亲棒是由木条制成,底部刻成男性生殖器官,取传宗接代之意。
如此别出心裁精心打造一出活力充沛的婚礼戏码,着实让人耳目一新,对此绝妙的精彩迎亲方式赞不绝口。
有创意有胆识,必然使人惊喜连连,这场别开生面的婚礼,势必让这对新人永不忘怀!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