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7日星期三

伤天害理的毒奶粉





中国把京奥办得异常成功,让全世界掌声响个不停之际,如今却再次名气响起,不过,这次却是负面的传扬。
最近闹得全城风云四起的婴儿不幸被喂食含毒奶粉的大课题,使到原本完美中国的形象,突然间深受影响而大降。
这起毒奶粉的真实故事,目前所知道的,已造成数以千计的婴儿孩童受害,相继罹难肾脏结石的重疾,官方数字表示已有超过五名婴孩死于非命。
无良商人或产方竟然为了利润,财迷心窍,罔顾无辜者的性命,导致此宗伤天害理的案件像一阵狂风般,一发不能收拾。
最近若干年来,中国频频传出黑心产品如毒牙膏、毒玩具、甚至一度传出以粪水及穿过的底裤制成臭豆腐外销,显示中国当局对产品的品质管理失败,也让各国对中国制造存有疑问而失去信心。
无可否认的,价廉物美的中国货席卷了世界各国,让许多国家面对生意上的剧烈竞争,不过,就因为品质问题,本地广东人的口头禅:平嘢无好嘢,人们几对made in China 的字眼缺乏信心。
金玉其外败絮其中,是部分中国货给人的印象。
那次爽爽向好友订购一台中国出产双卡手机,机身超美及功能多样化,价钱则只约马币四百元,确实超值之极。然而,开机应用后,才发现状态百出,不是听的人没声息,就是打电话的声音空白,一机在手毫无用武之处。后来,干脆当相机来用算了。
无良奸商最恐怖的行动,则是罔顾消费人的健康,为了暴利将一些危物添加在食物中出售,造成广大人民深受其害,着实是狼心狗肺,害人不浅。
根据报道,中国当局在这起毒奶粉事件中,已成功逮捕了问题源头的两兄弟查办,算是对广大消费者一个交代。
前车之鉴,为重新挽回人们对中国出品的信心,中方没有其他选择,必须以最严厉的品管,加强执法的行动,杜绝任何不合规格的产品被推入市场,祸害人类!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