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7日星期日

新春大吃会


老妈不喜欢热闹。不过,自从三年前相依为命的老爸百年终老,老妈变得比以往较喜爱热闹,不再像往常般凡是人多而唠叨得喋喋不休。

去年为了让老妈快乐地度过自己的生日,兄弟姐妹突发奇想,在开年第一天入夜时搞了个热闹的自由餐大吃会,邀请了左邻右舍及亲友们一起来家里热闹,美其名是迎新送旧,事实却是为不喜好喧闹的老妈祝寿,当时你我还特制了一个96大蛋糕,在大吃会结束前出其不意拿出来,把老妈逗得开心地笑哈哈,自此就不再抗拒热闹的聚会活动了。

很快又是一年的开年伊始,老妈生日在一月,因此大伙再次创意地想些点子来搞搞气氛,逗逗年近百岁的老妈欢喜心,看看亲朋戚友再度相聚叙旧,嘘寒问暖互诉家常,让平时孤单寂寞的老妈感受人潮欢欣的一刻,度过另一年的快乐生日。

你我兄弟姐妹早在数月前,已筹措当晚的美食菜谱,小妹建议必须向著名菜馆定下老妈最想吃的猪手杂菜和扣肉,小妹并自告奋勇下厨弄出数道合乎老妈及你我口味的乡村菜肴,再加上向流动小贩订购的炸鸡翼50多个,炒了一大锅的面线,还有香米白饭,足够整条街的左邻右宅吃个饱。

虽然一年后的今天老妈比去年苍老许多,体质和健康大不如前,不过精神奕奕的她,看到那么多亲朋戚友及老邻居来访的热闹场面,惊喜得笑哈哈,请大家jiakjiakjiak

生日聚会没有蛋糕好像缺乏什么的,因此与去年同出一彻的弄来两个两公斤重的大蛋糕,形状正好是妈妈今年的岁数97,甜丝丝吃在口里甜在大伙的心里,让妈妈感受儿孙及邻居们诚意的祝福,让大伙欣慰老妈老来并不孤单和寂寞。

可惜,老爸已在三年前离开我们永别,否则他喜欢热闹的他,必然会感染到儿孙们孝心和关爱所带出的温馨和乐趣咧!

妈妈我们都爱您。

3 条评论:

草夫 说...

如此孝心,修德修福啊!

vinz 说...

恭喜。祝老太太安康,一家幸福。

skylark 说...

谢谢,还是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