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19日星期六

网络兵团

  

风云人物前首相纳吉的老婆罗斯玛,最近因涉嫌砂州学校太阳能发电贪污案,正进行司法审讯被抖出不少精彩内幕,宛如洋葱剥皮般层层剥脱在空气中曝光,令国人看得不但火滚,也对当年纳吉在位时被指他身边这个女人的power最大的传言,原来并非子虚乌有!

在庭上摊开来的控辩双方问答环节不断爆出的精彩,其中出自罗斯玛的随身助理口中,显现了她其实拥有左右首相的实权power并不出奇,也因此公务员无不对这个第一夫人惧怕有加,深恐一个不小心惹怒她而职位不保,只要她在纳吉耳畔悄悄数语,可能落得被贬至荒野顾水溏等闲杂差事。

而更精彩的,就是罗斯玛可以大手笔每月花上天文数字来养一组红豆兵团的网络打手,严密监督和洗洁社交网络对她的负面形象,为她涂脂抹粉,美化其极不讨好的名声。

根据曾经为罗斯玛服务大约有十年的特别助理在高庭供称,第一夫人每月花10万令吉养着一组超过40人网络兵团替她服务,其中有3人从2012年开始,每个月获得酬劳高达5千令吉长达6年,还有1215名部落客每月3千令吉受雇,以及30名脸书用户每月酬劳2千令吉,替她打造美好又亲民的形象!

哇唠!原来所谓的网络红豆兵团,的确是真有其人其事,而且一旦受雇为写手,酬劳千千声,简直羡煞旁人咧!难怪希盟掌权时代火箭党曾经高调招聘网络人员,被指招募高薪红豆兵团,被疯传广招网络打手壮大声势,简直呼之欲出喔。

网络社交平台写手,既然拿人钱财,就需替人消灾,以键盘当利刃武器,将黑喊成白,指鹿变成马,看钱份上即使昧着良心做事,也在所不惜。

君不见时下网络充斥亦黑亦白指鹿为马、死人变活人等无厘头论调,甚至臭话粗口满天飞的网络污气,令人避无可避,被迫掉入网络污溏中,随波逐流……

罗斯玛,你好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