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10日星期四

强哥肺腑之言

  

霹雳州争议性的前火箭党行政议员杨祖强,自从蝉过别枝退出火箭党,跟随希盟原任大臣土团党阿末法依扎倒向慕尤丁成立国盟新州政府,却没有获得行政议员一官半职,引来坊间和火箭党前同僚大举冷嘲热讽,怒骂许月凤之后的另一只政治青蛙,让杨兄在政坛上饱受挫折和攻击。

之前,阿强哥被卷入强奸包头女佣的风波还没有结果,这趟因为倒向国盟而令霹州政府垮台,虽然真正的垮台推手就是原任希盟大臣,然而,强哥和另一名印裔火箭YB选择在兵慌马乱时期离队,引来舆论和民众怒目的眼光,的确是两人最难受的压力!

原来强哥深悉希盟及火箭党因霹雳变天而失去政权后沦为反对党,再也没有当任州政府时拥有充盈的拨款来满足选民和地方发展,不能以金钱来解决民众诸多要求。因此,一心想着与原任州大臣的交情,并认为没有其他华印YB在国盟友党,只要靠向国盟,必然就是行政议员华裔人选。

然而,事与愿违,巫统和土团党为了行政议员人数而拉扯不停,即使阿末法依扎有意再给强哥任行政议员,可惜过不了巫统这一关,让他望门兴叹,暗槌不已。

日前,强哥出席选区活动时有感而发:身为YB必须一诺千金,答应了人民的要求,又得不到政府拨款,就需自掏腰包兑现诺言,因此不鼓励没钱者从政。

他说:没钱不适合从政,以免以后人民找他做事,推三推四说没钱没拨款,引起民众的失望和不满。再者,没钱连自己也顾不好,如何出来参政?当人们要求你拨款你说没钱,那我劝你别参政参与选举,否则你只是车大炮而已。

强哥这番话,显然是要说出自己期望官职的苦心,可惜梦寐以求的行政官职却插身而过,让他满口牢骚和无奈。

说实在的,搞政治没有钱,的确是非常高难度的挑战。为了参与选举,候选人需投入大笔金钱进行拉票和助选的工作,有人为了筹措竞选经费而变卖产业在所不惜,因为一旦中选当官后,据说无限好处和机会将接踵而至,让你取得名望和回酬何止十倍?

然而,也有因中选后为了满足选民的要求而搞到满身债的YB大有人在,当然都是身在执政党的YB才面对问题,反而那些站远远在野党议员,只靠一张嘴和擅长煽动民心,不必花一分一毫,每月议员收入袋袋平安,也不见得会遭受选民的怒骂!

记得当年原本是反对党强区的怡万市红泥山选区,就曾有过一名福星高照的马华中选议员,在炮灰堆里侥幸胜出。由于身处执政党议员,选民乘机不曾手软地要求拨款,而只不过是普通议员的他,没有雄厚的后台老板支撑,据说为了满足地方上的拨款要求而不惜向金融借贷,后来搞到自己债台高筑,却只能任一届议员,的确得不偿失咧!

强哥的没钱不参政,乃有感而发的肺腑之言呢。

1 条评论:

小姓林 说...

政治就是金钱,权利的游戏。舍弃钱权,谁会逐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