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29日星期二

美容卖猪仔

  

报载邻国一名接近90岁高龄阿伯老来爱美,首次光顾美容院,想由专人洗脸并被游说祛除脸部油泡,完事之后收费竟然高达马币13千多令吉,吓得自己目瞪口呆,引起爱美嗜逛美容院做facial的民众热议不已。

话说该年届87的老伯某日心血来潮,走进美容院洗脸按摩,并询问服务员如何处理肉粒疙瘩等黑斑,在游说下接受祛除脸部油泡的一次性疗程。

原来,祛除油泡的护理每粒收费60令吉,据美容院事后解释阿伯脸上总共有220颗油泡已祛除,因此收费加上洗脸费是星币4445 (约马币13335令吉)

如此天文数字的一次性美容服务花费,的确让普罗民众傻眼,不过根据经常串门子光顾美容中心的常客,facial一次三几千块钱其实是很平常的事,而且有心串门的潮人,都是那些爱自己脸皮且能花得轻松的顾客,没有什么值得大惊小怪的。

新时代的人类爱美爱靓已经没有性别之分,因此美容院开门做生意,男女顾客都有,而顾客群绝大部份都是月入高薪的贵族,而八九十岁的阿伯进入捧场,看来倒是绝无仅有的稀奇。

首次在美容中心洗脸竟然收到上万令吉的收费单,简直让老人家傻掉,不断埋怨不慎走进黑店破财消灾,大叹倒霉,也引起老伯的儿子向美容院追究收费离谱的不满。

其实,时下美容中心如雨后春笋般蓬勃发展,全拜新新人类对自身容颜体态的重视,凸显新时代爱美的天性。即使花上昂贵的收费,似乎也可以目不转睛地走进美容中心扮靓靓。

然而,往往当你想要走进美容中心时,尽管只想做一项简单的洗脸服务,可千万要经得起店里那些训练有术且游说功力一流的促销员,以似是而非及三寸不烂的舌功,诱使你签下林林总总的美容配套,或者半推半就买下昂贵的美容产品,回到家里之后才后悔得暗槌不已!

那次老婆去美容院洗脸带回一套看来普遍却叫价钱千多令吉的洗脸配套,令人心里隐隐作痛,如今还不是放在房里没有什么时候会派上用场?!

更夸张的是有朋友的老伴某日去美容院扮靓做facial,完事后被老板请进会客室喝茶,一组身穿美容师的游说员轮流轰炸软硬兼施,最后被迫签下收费万余令吉的美容配套,还懵懵懂懂地认为捡到便宜的扮靓服务喔!

哈哈哈,有心上美容中心扮靓,小心被卖猪仔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