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14日星期一

杀敌怪招

  

新冠病毒魔爪从今年初大肆侵袭人类的地球,让世界各国如临大敌,坏了正常生活的步伐,形成一场近乎世界末日的浩劫。

为了阻断无形病魔在人群扩散,生活新常态已经是现今人们挂在口中并被迫必须严格遵从的活命口头禅,保持社交距离、佩戴口罩、勤消毒洗手、避免去人多群聚之处,尽量减免频密社交活动…..锁国封城的严苛行动管制,据说是各地政府相继采取的杀敌斩病毒蔓延的唯一良策。

我国展开行动管制令向不守SOP的民众开出千元罚单,甚至将冥顽不灵者逮捕告上庭送进牢房,杀一儆百的惩罚也算有所收效。外传菲律宾首都马尼拉在封城时确保民众遵守足不出户的规定,执法军警当局甚至把棺木置放在闹市大街,并贴上恐吓标语劝请市民留守家园否则躺在棺材里永眠,警惕不守封城令者可能遭病魔夺命的下场!

最近国际媒体也传开来自印尼的花边消息,该国尤其是在首都雅加达的执法当局以标新立异的惩罚方式,以阻吓民众必须遵守封城的SOP,其中就有某个县区地方政府下令那些不遵守留守家里却到处趴趴走的被逮者,押送关进偏僻的荒废老屋或盛传有鬼出没的弃置楼房,让不知死活的冥顽者,去测试不怕死不怕鬼的胆量!

如今当地政府又规定人们外出需佩戴口罩的条例严厉实行后,再传那些出门不愿戴口罩的惯犯,被处罚睡进棺材一段时间,给他们感受死字怎样写的恐惧!

哇唠,为了严苛执法阻断病毒传染的SOP,当局却没有足够扣留所来关押频频犯规的民众,竟然奇招百出以装神弄鬼的桥段处置惯犯,或者是新常态一个引人注目的警惕方法吧。

哈哈哈,怪事今年特别多…….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