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24日星期四

华哥的变天大戏

际此国人正全神贯注沙巴州选和该州疫情日益严重的近展,国内政坛突然传来惊人震撼弹,公正党主席华哥出其不意在昨日中午召开记者会,公开宣布获得足够强稳的国会议员支持,以取代慕尤丁的弱势国盟政府,并表示这一刻老慕的政府经已垮台,而他等待觐见最高元首之后接管政权,以便成立强稳的新政府。

他宣称原本在周二获得最高元首召见,却因殿下目前在国家心脏中心留医观察,故延迟展开后续的正式宣布,他已通过电话联系祈愿元首早日康复并尽速觐见殿下。

记者会上画面可见到华哥春风满面有问必答,不过媒体追问所得支持的国会人数到底有多少时,华哥拒绝透露,表示元首才是第一个知道实情的重要人物。

对于华哥突如其来表明拥有绝大多数国会议员支持而随时接管政权的消息,国内媒体虽然引起一片轰动和哗然,却处于半信半疑的状态,等待慕尤丁和国盟政府成员的反应。国营电视台中午新闻报道只字不提华哥这项记者会的重大宣布,只公告全国首相慕尤丁将在过后2点半会在全国直播的电视亮相,令全民忍不住期待老慕要如何接招,来化解华哥剑指国盟政府已经垮台的谈话。

无论如何,受万众期待首相直播的老慕谈话内容,居然完全不提华哥宣称国盟已垮台这回事,以不变应万变的处之泰然态度,只谈政府所推行的Kita Prinhatin财政援助计划,并促请全民作为国盟政府的后盾,似有风雨来袭之前的宁静。

说实在的,自从喜来登行动老慕迎来迟到的春天摇身第8任首相,却因为受到老马等人穷追猛打,及只能够获得与反对派旗鼓相当的支持,让其弱势政府面临前所未见的国会掌权压力,而且还要面对强势盟友巫统和伊党的诸多要求和威胁,看来这些日子里,老慕的确已饱受平生最艰辛和难耐的挑战!

素来显现急躁的华哥怎么在尚未觐见元首并取得皇气认同之前,就迫不及待泄漏天机,打草惊蛇让对手有机会补锅和反击来势汹汹的政治危机,简直是令人费解的冲动,极可能又再让已经煮熟的鸭子飞走,重复那幕与相位擦身而过的剧本喔….

然而,尽管老马跳了出来调侃等着瞧安华这次是真是假,巫统党魁扎希却耐人寻味宣称巫统和国阵议员转靠安华并非他所能控制的,让公正党秘书长赛夫丁信心满满地表示联邦政府变天即成定局。

有人猜想华哥的变天大戏,只不过如当年308过后的“916变天论的笑话,充其量是为了加强沙巴民兴党沙菲益集团的胜算,而放出来的夺权烟幕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