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26日星期六

谁主王朝拭目以待

 

争着抢回沙巴首长宝座的慕沙阿曼招揽政治青蛙抢滩不果,促成沙巴提前两年州选举,让该州民众迎来还政于民的大选嘉年华。

如火如荼的竞选活动来到这一刻算是玩完,全州73个议席的选民在天亮后投下神圣一票,且看今晚揭晓州政权花落谁家?

这场烽火连天的沙巴州选,据说共有447人梦想登龙术,全部议席都是多角大混战,甚至同在国盟一条船的党派也毫不礼让开战,来一场互争地盘的决斗,而没有党派为后盾的独立候选人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因此有人形容这次是选委会进账最多的州选情,可以肯定数以百计的候选人保不住按柜金而益了当局。

民兴党以看守政府姿态展开竞选,确也占据不少方便。从开始时火力全开的高昂气势,观察者认为选情遥遥领先,加上国盟内乱浮出台面,几乎被认定沙菲益阵营再主王朝毫无悬念。

领军巫统的邦莫达自称有意在胜选后争做首长,可让沙巴汉吓得飙尿,巫统军中无大将要给他这个常口出狂言的人物掌政话事,间接助了沙菲益阵营争取更够力的支持!

尽管华哥在投票前几天突然宣布拥足够支持把国盟政府踢下台,从而协助民兴阵营的胜算,然而慕尤丁的魅力毕竟无法挡,从他在各区走动所得旋风式人潮支持和言之有物的谈吐,媒体传开的预测是国盟后市看起,反败为胜似乎不是神话。

令人担心的,反而是沙巴的疫情怎么日益严重,国内确诊病例不断冲破三位数,沙巴天天占了最多,却因州选热打欲罢不能,让疫情不知不觉扩散蔓延,着实是令抗疫英雄阿山哥最感头痛和沮丧的恶梦。

今晚之后尘埃落定,谁能笑到最后且拭目以待,然而也可能随即迎来全州抗疫的管制令下下之策,尤其一旦胜者还是沙菲益,国盟心存不服来一招抗疫lockdown紧急法令由联邦接管,再慢慢如以往处死丹州回教党政权的老方法,一步一步将你吃掉,干净利落抢回政权,你说好不好?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