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21日星期一

天堂鸟看金马仑

 

心血来潮邀约伙伴登高远望,本来担心这个雨季驱车上金马仑山高路滑险象环生,却原来几天雨下不停的气候,来到你我登山这一两天,居然换了雨过天青的晴朗阴凉气温,犹如笑迎你我再次来访的喜悦…..

那么熟悉的登山之旅,比起九曲十三弯还夸张的路途,从新邦布赖山脚一路缓缓向着58公里远的第一站Kg. Raja,花了不上两句钟即抵达,原以为次日公共假期会遇到登山车辆一窝蜂涌至而需面对堵塞之苦,却全程通行无阻,一路顺畅,感觉来得正合时宜。

多少次登山的经验,都为了那清爽舒畅的气温而陶醉,虽然晚上寒风迫人,不过你只需披上长袖薄外套,走在街道上并不令人冷得咬牙切齿。

一场鬼见愁的病毒疫情洗礼之后的高原避暑胜地,如今难见外国游客的踪迹,反而是来自国内各地的本地友族游客,一部一部挂着各州车牌的轿车摆满大部份泊车格。

很佩服高原车手个个拥有高超开车技术,手握驾驶盘登山落谷转弯抹角,熟练得登峰造极,反而是坐在车子里的游客们犹如玩过山车般的惊恐和刺激,才是最新游览金马仑高原的棒体验!

我们包租了当地载客车手阿Sam的四轮驱动车半日游,先到一处苔藓小森林感受软绵绵的森林走道,再到那新建竣的水坝打卡,而最刺激倒是阿Sam表演上山下谷的技术,让你我领教车子在狭窄的垂直登山路奔驰,有惊无险地抵达高山上种满鲜橙和芦笋的菜园,站在该处被开发供游客寻幽探秘的生态景区,遥望山下的景色,远山含笑,眼前大亮实所难免。

每一次相约登高远望,金马仑的魅力都有不同的迷人亮点,而这趟雨季中的晴天没有因雨天路滑的忧虑,才让大伙品尝和体验高原车手的惊人开车技术,让你我感叹高山居民和农人,不论旱天雨季熟能生巧地与高低不平的大自然争天地,辟地开山化瘦土为肥田,种出绿油油的满园菜香果实,令人对他们的生活肃然起敬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