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22日星期二

渔村的镜子和蓝眼泪

 

临老感受上山下海的疯狂,响应伙伴们不只一次鼓催来到乐龄黄昏岁月,趁着两脚有力眼尚明手还快,结伴趴趴走体验年轻时只会拼搏干活的失落时光,增广人生视野和欢乐。

而这几天来,从高山(金马仑农村生活),爽歪歪再走下海(下霹雳双武隆渔村生态旅游),真正活到老玩到老的痛快折磨,简直有感不虚此生的棒体验。

今天说峇眼拿督双武隆渔村,近年来火红的出海追索蓝眼泪和天空之镜的美景雅兴,探寻脍炙人口的镜画和美景,加上生态旅游集团所带给游客那份宾至如归的接待,着实值得人人送上高评价的赞美。

你我一众舞协伙伴说走就走,报名参加这团蓝眼泪+天空之镜的出海活动,完成两天一夜的渔村生活,吃喝玩乐再加扮鬼扮马留下倩影脚毛,返老还童乐融融。

大伙所见所闻,眼前一批批笑容可掬手脚伶俐且乐于助人、身穿青蓝T恤制服的的帅哥美女服务员,非常有默契地条理分明打点任务,没有拖泥带水的敷衍,显然以团队合作的工作态度让游客看在眼里喊赞在心,不失是这提升全村美名和经济收入的亮眼之道,也让你我想起中国一些农村生态旅游崛起而惠及全村民众的版本,或者也带给这原是寂寂无闻的双武隆村摇身爆红而捞得风生水起的借镜!

原来,这个典型的渔村人口大约只有400人,村子的小学全校也只不过约四十名学生,自从有商业眼光独到和远见的达人引进海上生态旅游的概念,巧妙运用靠海过活的经验转型旅游业,不但打响了Sungai Burong的名号,也吹涨了周边海产和海鲜业务,制造了无数年轻就业的机缘,直接间接留住土生土长的年轻人,不必离乡背井也可撞出一片蓝天。

这海上欢乐游的卖点,最亮眼的就是乘风破浪夜航追蓝眼泪的环节,以及次日晴空万里航向天空之镜收集难以忘怀的美丽天海和倩影倒立的记忆!

由这环岛旅游团队带着你我搭船夜航追寻蓝眼泪,主办方千叮万咛在航行中的船上不得有线光以免影响船长在黑暗中开船的专注,黑漆漆的海上船在行进间自然就会造成浪花,船速度慢时只能看得到一条线,当船速加大时造成的浪花有多大蓝眼泪的面积和亮度就很多了。

蓝眼泪是天然的浮游生物,船长熟练地随风向流向去判断那里出现的机率会最高,除了直缐航行以外,还有其他小动作让游客亲睹惊艳的海上萤火虫—---“蓝眼泪”。

而次日退潮后接近中午大伙再次登上快艇船奔驰约40分钟,抵达目的地天空之镜的浅滩,此处在艳阳照射下好比一面会变魔术的镜子,可以清楚反射天空倒影,经过随行的熟练摄影高手配合简单的道具,如导演般指点你我站姿和摆款装模作样,俨然像专业婚纱店摄影师傅,让你取得超棒的留影效果,简直如神话般令人惊叹喔!

再想起那顿超级海鲜大拼盘的晚餐美食,告诉你这次的海上运动乃不虚此行矣….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