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8日星期二

政坛曙光

  

星洲报以封面头条专访原是老马契仔的希盟前青年部长赛沙迪,为这名28岁的政坛小鲜肉在推展其政治抱负准备推介成立青年新党之前,先来一场先声夺人的宣传show,滔滔不绝地有问必答,论述他对新马来西亚政治前景和局势的看法。

该报以大大粒鲜明标题《这厢喊关华小、那厢送孩子读私校:赛沙迪政治人物虚伪》,吸引读者的目光,纷纷对这名年轻的麻坡国会议员另眼相看。

根据专访报道,赛沙迪说,那些种族主义浓厚的政客不断发表关闭华印源流学校的言论,实际上都是虚伪的,因为他们不乏有人不把自己儿女送入国小国中,反而送他们在学费昂贵的私立学校(国际学校)就读,而巫青团的总团长甚至把孩子送进华小就读!

曾经是老马坚决支持者,因为跟随老马锅里反,一起遭慕尤丁驱逐出土团党家门,原本认为他必然遵从老马的意愿一起筹组斗士党,然而在老马公开宣布成立新党时,这契仔居然选择出走没有在宣传集会上亮相,引起坊间议论纷纷。

当时他不出席斗士党成立大会的借口,是要出席母亲的荣休集会,可是人们非但不以为意,反而隐约发现小鲜肉早已心里有数。

不出所料,过后不久他公开宣称不会加入斗士党,不愿让国内政坛上那几个七老八十的政治领袖牵着鼻子走,决定创设一个以多元种族青年为主的青年新党,在大马政治圈内分一杯羹。

他表示喜来登政变是灾难和打击,也改变了他对大马政治版图的看法。

那时候我夹在敦马和慕尤丁两个导师之间,一个是前首相,一个是现任首相,他们最终选择走自己的路,却让我深思后决定推动跨种族青年政党。新时代的到来,我们不能只看种族和宗教,但却一再忽略政策。

尽管政治人物一直强调马来人主权,可是我国独立63年后,马来人尤其是沙巴土著继续活在赤贫之下。”

实际上,老马对契仔背他而去不愿加入斗士党,肯定气愤难休,可是谷到爆无法发泄,因此日前他大拨冷水地认为所谓的青年新党将不会成功,言下之意对赛沙迪说『我老马看死你的新党有立足之处』!

而老马前战友拉菲达则表示质疑,那些拥有一大堆学位,但缺乏头脑和经验的政客,是否有能力治理好一个国家?明显在揶揄政坛小鲜肉不自量力。

无论如何,以赛沙迪从政期官拜青年部长所得到的方便和经验,若以宏观心态对待新马来西亚民众的期望,看来必有一番作为,而大马目前就是缺乏新生代领袖的崛起和奋斗,人们所期待的年轻政治领袖如凯里、拉非兹、努鲁、王建民、沈志勤和赛沙迪等人,正是新马来西亚的曙光和新希望喔!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