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3日星期四

劳勿猫山王

  

彭亨劳勿非法榴莲芭事件继续燃烧,被指种植在政府土地的猫山王榴莲,目前正值收成时刻,却传开州政府将这些据说由原芭主数十年来不断申请土地拥有权,没有获得一纸批准信,如今有关土地却批给皇室财团,引起芭农群起抗争该财团摆明硬抢的姿态,申诉不满,势要顽抗保留多年的心血。

你我不明就里,从媒体热辣追踪报道的消息,只知道这些猫山王榴莲品种极富盛名,甚至已出口到中国,竟然大部份都由这些非法芭主的榴莲树出产的好料。

实际上,有关芭农被指占用政府土地的问题,看来并非一朝一夕所形成,需知榴莲芭主从栽种培植果树至收成,必须流了多少年汗水和劳力,难怪事件曝光后民间都以愤怒的眼光对待财团突然崛起抢摊的强盗行径。

当局于早前封锁非法榴莲芭进口,引起骚乱,加剧芭农怒火,甚至宣称要砍伐或毒死榴莲树,也不愿让财团不劳而获分走收成。

果农愤愤不平怒不可遏,获得政客协助取得庭令暂时阻止财团封山,为期两个月的期限可让果农继续进芭收取成熟猫山王载出销售,战战兢兢地面对着榴莲芭遭抢走的后果。

人们其实对于这劳勿猫山王芭地争端的事件还是一知半解,搞不清事情的真相。然而,彭亨州务大臣却在日昨扬言,即使接获庭令被迫暂缓收回土地,不过当局会继续采取强硬措施,以解决无地契榴莲芭地课题,决不妥协!

哇唠,州政府既然已祭出如此严厉的警告,看来现在就是当事人芭主回敬当局的时刻,不必再有悬念和期望转机,一不做二不休在被允许进芭的有限日子里,狠下心大肆破坏和下毒,待猫山王收成结束,芭里的果树也跟着干枯坏死,让所谓的财团去重新垦荒种植,等待十头八年的漫长时日去看其收获吧!

两个月时限可以让你们自由进出榴莲芭,若芭主还犹豫不决下不了手,一旦限期一过,简直轻舟已过万重山,留下的果树唯有乖乖成为财团囊中物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