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日星期四

最豪华的海上宫殿





几年前,铁塔尼邮轮撞冰山釀成世纪沉船灾难的电影上画时,疯魔了全世界戏迷。当年这艘世界豪华的载客邮轮首航即出师不利,悲剧收场,造成许多名门子弟或富豪人家花钱买罪受,齐齐含恨葬身怒海。
千禧年的今天,美国皇家加勒比邮轮公司独排众议,建造了空前的海上巨无霸,拥有总共16层甲板高,排水量22万吨级的世界最大最豪华的邮轮,长度达360公尺,相等于4个足球场的总长度,可容纳5400名乘客。
根据报告,这艘耗费马币43亿元建造费的海上宫殿,预料在明年八九月间投入运作,为有能力有兴趣海上游世界的豪客服务。
令人感到兴趣的,海上宫殿竟然还可以改天换地修建一座中央公园,内里还栽种热带树木,在气候控制技术系统的辅助,茁壮生长,让热带风情扑面而来。
啊,好一艘让你我心醉却不可能亲身体验的巨龙。
或者,铁塔尼灾难对有意乘邮轮者蒙上层层的忧虑,但请放心,时代科技进步神速的造船技术,加上前车之鉴的教训,新近诞生的巨龙将是世界最安全的海上宫殿。
其实,汪洋大海遨游的滋味,我在三十年前曾有过一次乘风破浪的惊险经验。
那一年获选代表大马参加东南亚青年船交换计划的活动,与国内35名及数百名来自东协各国的青年领袖,一起乘坐日本青年船『Nippon Maru』,从马尼拉出发航行,途经东南亚各国进行陆上官方活动,再从曼谷航向东京。在南中国海上载浮载沉的海上经历,真是毕生难以忘怀。
青年船邮轮与上述的世界豪华巨轮比较,犹如小巫见大巫,不过,排水量也有接近十千以上,可想而知容纳超过千人的轮船,在那海天相连的汪洋中,如一叶扁舟,面对千层巨浪,那种可怕的滋味尚且历历于目,回味无穷呢!
那时还没有铁塔尼这出深海灾难电影来阻吓我们的乘船雅兴。
真希望能一嚐世界最大最豪华邮轮下海遨游的滋味。还是吃多些大头菜,方便发个美丽的白日梦,回忆当年乘风破浪的潇洒日子。

1 条评论:

匿名 说...

只可惜MGB海上会议告吹,不然校长可重温十几年前的海上之旅。--竹芭阿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