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6日星期六

偷偷摸摸




请别会错意,『偷偷摸摸』这四个字,我要指的是一首老歌的歌名。
这首由男女合唱的情歌,唱起来轻松鬼马,着实显露打情骂俏的本色,让你我感受写歌人在四五十年代时,对追寻情爱很调皮的一面。
民歌广泛流传,朗朗上口,不受版权创作权影响,虽然经过了半世纪,至今还有许多慕名的的老歌听众,让这些歌曲长久流传。
反观新时代的劲歌劲舞什么的,歌曲的寿命,怎么可以和这些时代的老歌相提并论?
时代不同,有创意的生意人发明了生金蛋的版权费创作费,加诸于原本可以更广泛流传的好歌好音乐的身上后,变成一层一层的束缚,牢牢地把它捆扎住,无法顺利通过各路人物及歌者,舒畅传播。若有人敢敢搞搞震播了唱了又不交版权创作等费用,呵呵,分分钟遭告状取缔的后果。
我们已习惯了每逢新年期间对这些特别费用吵吵闹闹的事实,而这些半路钻出来的收费制,有人认为它是新年气氛大不如前之祸首,热闹的商业区怕被取缔不播唱新年歌曲,顿然失去欢欣的气息。从前大街小巷传遍新年歌的情形,已成了新新年代奢侈的梦想。
有时候参与晚宴被请上台献丑,就喜欢搞笑一番,邀人合唱『偷偷摸摸』,边唱边装模作样,还挺好玩呢。
炒菜要人吃,唱歌要人听。多多约束,尽管是歌神歌仙的好歌,不能开怀的唱,你认为会影响好歌的寿命吗?
拍拖要偷偷摸摸,在凡事讲钱的年代,听歌唱歌也得偷偷摸摸。
聪明的人类,竟然那么喜欢作蠶自缚,让铜臭味随时代进步而沸腾!

1 条评论:

匿名 说...

when will you go on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