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2日星期一

公公婆婆节



潮流兴弄个名堂来玩玩,也可有个藉口搞搞气氛,吃喝玩乐。
五月的母亲节已大众化,礼品商餐馆甚至超市拜大家认真对待这个所谓温馨节日之赐,生意量突飞猛进,捞个盆满钵满。
无可厚非,大家从小就知道世上只有妈妈好,让这个伟大的女性有这么一天被歌功颂德的机会,该是合乎情理。全家人陪妈妈在菜馆吃一顿丰富的晚餐,兄弟姐妹嘻哈交换各地归来欢聚的心情,带出温馨快乐的画面。
江沙的一批自认年老(年长)的长辈,大部分孩子们在外地或外国工作、求学或定居,羡慕全天下有子孙陪伴庆祝母亲节的妈妈之余,召集筹办了一个别开生面、温馨感人的『公公婆婆节』,日前在某餐馆摆设晚宴自我庆祝一番。
有了这么一个温馨的藉口,有缘和一批没有子孙在身边的『同病相怜』的kaki,吃喝玩乐、高谈阔论、唱K怡情,让寂寞的老年生活,填上几许彩色,不失乃人生乐事也。
人类嘛,年轻时劳劳碌碌东奔西讨为养儿育女付尽青春,进入老龄后孩子们一个个开枝散叶离开身边各自发展,留下两老(若果有幸其中一半没有先走一步),留守住老家祖业,不弃不舍,假使没有一些友好相伴,日子倒是令人感觉活不出什么意义。
一些地方兴起成立乐龄组织,集合告老退休的老者一起活动及关心身边的事物,让有生之年活得灿烂而重拾欢乐,确是设想周到。
首相宣布延长退休年龄至58岁,对行将离开职场而失落方向的一群,重新燃起生机,笑着感觉自己还是一个有用的老家伙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