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4日星期六

Free hug自由抱抱



很奇怪地读到关于有网民一族,正鼓吹街头自由拥抱free hug这个新潮玩意,择良辰吉日今天本月24日在首都武吉免登一带人来人往的热闹地区,摆设街头擂台手持FREE HUG大字报,让参与者和有心人热情拥抱,让毫不相识的陌生人免费抱抱。
据说半年前,这项源自美国的自由拥抱活动,曾经在吉隆坡街头上演过,不过碍以国内保守观念及没有做足宣传的功夫,当时的发起人及送抱者对所得反应大失所望,三唔识七的路人对抱抱要求不理不睬,而且还避之唯恐不及,引来异样的眼光,心中盘算这些家伙正想博懵!
推崇自由拥抱者说:这种行为可在冷漠的城市中打造爱心社会,为人类带来关怀及温暖,甚至可拉近人与人之间的友情和亲情。
新新人类满脑袋创意,连如此意图亲近别人的点子也会设想周到,胆大疯狂的程度让你我佩服万分。
见人就抱,明明是充满了爱心的表现,反而会被人误会是色魔或不怀好意的东西,动手动脚不知有什么阴谋。
人来人往的街道,突然有人窜出来要把你抱,不把你给吓得半死才怪!
我倒很想问问,如果投怀送抱者满身狐臭汗臭,又或者老态龙钟的阿姆阿伯全心让你抱抱,不知这些满腔热血的送抱团成员是否来者不拒,投其所好地给他们一个热情的拥抱?
个人看法是:与其舍近取远,倒不如给自己的亲人情人父母来个温馨的拥抱,更为实际。
表现关怀社会的爱心有许多更实际的方法,何不以更有效的行动显露出来?

1 条评论:

匿名 说...

东方社会与西方社会本来有别。表达爱心还有其他方法。多关怀才是我们的传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