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0日星期六

钓鱼


不知道钓鱼是一种运动,还是一种养生保健休闲的嗜好。
在一些矿湖或河流,随意可见到三几成群的钓鱼者,不厌其烦悠哉闲哉垂钓等待鱼儿上钓来。
钓鱼区的出现,有时候会吸引各地好此道者迢迢千里赶来凑热闹,一时间可发现许多黑压压的钓鱼郎蹲坐者有之,站立者有之,静静地期望地磨练各自的耐心,盼望肥大的鱼儿会成自己的囊中物。
上霹雳地区的山水河川地带,正是钓鱼发烧友喜欢前往垂钓的地方。据说,当地因尚未完全被发展洪流所淹没,因此,河川上游的淡水鱼肥美奇大,珍贵少见的河鱼随处可得,鱼儿上钓时,钓鱼郎与大鱼比气力比耐力的近距离搏斗,又紧张又刺激又过瘾,难怪全国各地好此道的钓鱼发烧友,把这一带看成首选的垂钓胜地。
这里还有不少珍贵的红吉罗,在顺流的河川自由自在地玩乐。钓鱼郎希望有机会捕获这么一只红吉罗,然后交由餐馆弄一道鲜美的河鱼餐,大快朵颐。
也不知是否有夸大说词,据说红吉罗性敏捷胆小,要鱼儿上钓并非易事,风吹草动的声音足以把它吓得东窜西逃,见到水中人物的倒影,更是早早逃之夭夭。因此,有经验的垂钓者会剥光自个儿身上的衣著,赤条条站立在水中,不声不响的垂下鱼饵,让一些贪吃的家伙上当。
呵呵,看来红吉罗这种水中物,倒是有独特的偏好,迷醉于偷窥你袒胸裸体的身材,得意忘形中成为钓鱼郎的战胜品。
姜太公钓鱼,愿者上钓。
我可没有那份耐心像块木头呆坐着等鱼儿来上钓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