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6日星期二

电脑笑话

无意间,在某报杂志版读到以下的笑话,凸显了进入数码电脑时代的两极化,值得新时代人类的你我深思。
『 骇客:我控制了你的电脑!
小白:怎么控制的?
骇客:用木马。
小白:在哪里?我没看见。
骇客:开启你的工作管理员。
小白:工作管理员在哪?
骇客:你的电脑下面。
小白:我的电脑里面没有啊!
骇客:算了,当我什么也没做过!』
电脑时代已进入巅峰期,当局通过各种行动鼓励人民惯用电脑的方便,电子服务几成现代人的日常生活一部分,可是,算是过度时期的转变吧,社会上尚有无数的电脑盲,无数拒绝改变的守旧者。
当然,其原因可能是被认为复杂的电脑化阻吓再学习的心态,也或者是没有能力拥有一台电脑,没有得到接触电脑及学习电脑的机会等等,不一而足。
电脑这个四方箱,如果没有好好照顾,就会像上述的笑话,变了样,对主人构成摸不到看不着的祸害。
喜欢与否,你我必须与时并进,强化应用这个令人又爱又恨的机器家伙的新知识,避免染上病毒而瘫痪,坏了好事!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