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8日星期三

猪肉又涨价





华人餐桌的最爱———猪肉,价格又再度飙升,生猪价到现在居然高至每公斤七块一,比起数月前的五块多六块钱的猪价,涨了超过块半以上。当然,随着批发价格的提高,市场上的猪肉商也把零售肉价提高了每公斤一块至块半钱,羊毛还是出在羊身上。
端午节肉粽的原料价格再次攀高,其实是广大消费者司空见惯的课题。
每每节日到临之前的数周,凡是应节的物品或原料,没有一样不被商家有意无意间顺意调高,以获取暴利。消费者心存不满或向有关方面反映及投诉,也不过杯水车薪,毫无效果。呵呵,你不满价格高吗?大可自己杯葛不玩,连节日也不必庆祝及理会!
但是,有多少家可以如此这般不理不睬?喊归喊,最后还不是乖乖多付开销了事。
猪肉价数周来不断的提高,一日三餐无猪肉不欢的华人家庭而言,的确百上加斤。米粮荒危机压得白米价格接二连三的攀升,小市民连气都喘不过来,百货没一样不喊价涨,现在猪肉一涨再涨,普罗民众真的感受到这样的日子如何过,一日三餐的大事如何安心解决?肚皮的革命要如何平复?
针对家畜业者指称生猪价格被饲料成本涨价而水涨船高,并列举两年来的成本开销攀升作为价格提高的根据,受到肉贩商的驳责乃是预料中事。当初价格涨高时把责任推给中间人剥销利润,这次的课题则因成本引发。
为此,肉贩商甚至呼吁少吃猪肉,建议每周只卖四天,来迫使生猪价格减低,大有壮志断臂之勇。他们指出,每次两方领袖会面談商猪价时,都是吵吵闹闹,无功而返。
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与其互相指责,倒不如心平气和将课题化解,衡量轻重,免落得两败俱伤,坏了华人无猪肉不欢的传统口味爱好。

没有评论: